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在意大利租房子需注意的事项

【在意大利租房子需注意的事项】

租房很重要的是要签订租房合同。租房合同不在市政府登记是没有任何效力的。房屋出租合同,无论是完全出租还是部分出租,都必须进行登记,否则无效。这里所说的合同包括:以书面形式签订的租期超过30天的出租合同;以纪要形式为前提的出租合同和以书面形式签订的免费借用合同。上述合同只有在市政府Comune进行登记产生效力。许多房东不愿意给外国人租房合同,因为这样可以逃税。但是,如果不签合同,产生的纠纷则不受合同约束。例如,在合同期内,房主可以毁约,赶走房客;房客拒绝交纳或少交房租,房主无可奈何等。另外,如果税务部门一旦查出未经合同登记进行出租,房主将被罚款。罚款追述到现合同起始日前的4年。每年补缴的个人所得税按照房产价值10%的基数进行计算。

房东在租房时必须向警察局报告房客的入住。如果租房给外国移民,房主必须在起入住后48小时之内使用正规表格(modulo comunicazione di cessione di fabbricato)通知当地警察局。房地产中介机构必须将经其中介进行的出租通知警方。违反这一规定中介机构将被处以最高5164.57欧元的罚款。

通知提供水电等共给服务的部门房产信息。住户在申请水电、煤气、电话等共给服务时,必须通知相应的管理部门所居房屋的详细信息,否则有关部门将拒绝签订提供服务的合同。垃圾税的计算面积不低于实际面积的80%市政垃圾税是按照住房面积的大小计算的。房主(或房客)申报的住房面积不得低于市政地籍册上显示的实际面积的80%。如果地籍册上没有显示实际面积,当事人应提交住房平面图。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在意大利租房子需注意的事项》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68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