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2019意大利留学又出新政策了吗?

目前欧洲留学已然成为中国学生的热门选择,尤其是有着优质教育资源的——意大利!!!有着各种各样的优势,国立大学学费全免啦~众多名校啦~专业众多并且全球顶尖啦~高额奖学金助学金啦~政府项目靠谱啦~ 等等~~下面就给大家科普一下!

意大利名校集聚地——佛罗伦萨

马可波罗计划

首先是计划生项目!针对文化生的叫做——“马可波罗”计划。

马可波罗计划 是由意大利大学校长联合会发起,旨在从 2005 年底起,密切意大利与中国之间的学术交流, 巩固两国间业已存在的稳定关系。

在该项目中有 50 多所国立大学参加了这个计划。在此计划的实施下,中国高中毕业生可攻读意大利大学 3 年制本科课程,大学毕业生可攻读意大利大学 2 年制硕士课程,学费全免。

申请条件

就读本科课程需具备高中毕业证书且高考文化课成绩不低于 400 分,就读硕士课程需具备学士学位证书。

具体流程:参加使领馆预注册——递交签证——11月初赴意进行10个月意大利语培训——次年9月/10月通过入学考试并正式入学。

世界名校——博洛尼亚大学

图兰朵计划

针对艺术生的叫做——“图兰朵”计划

图兰朵计划是意大利政府针对中国艺术生去意大利留学的政府计划,它是专门针对中国艺术、音乐、美术和设计类学生的官方计划,目的是让中国的艺术类学生能顺利入读意大利大学,“图兰朵计划”可以说是艺术类学生的“马可波罗计划”。

取得该项目资格的中国学生在意大利十个月的语言课程结束之后,如果通过了最终的课程考试,可以在其选择的艺术或音乐类学院注册学习。专业课学习,专业课开课比其他大学开学时间略晚。学生在公立大学学习期间免学费,同时可申请多种奖学金和助学金。

申请要求

(针对中国学生)要有一定的美术、音乐和相关艺术专业的专业功底,均需提供相关作品或作品集。

本科:高中毕业或同等学历,参加过普通高考,高考成绩+艺术联考成绩(折合公式计算后) 达到 400 分以上其中文化课300分,提供会考成绩,如果该省份没有组织会考可以不提供;符合所申请专业要求 的其他条件。

硕士:国内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具有学士学位,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秀;符合所申请专业要求的其他条件。

具体流程:参加使领馆预注册——递交签证——11月初赴意进行10个月意大利语培训——次年9月/10月通过入学考试并正式入学。

 

世界名校——佛罗伦萨美院 国际生项目

意大利国际生计划项目是针对所有非欧盟国家的学生进行招生的留学途径,其中招生院校包括所有意大利国立大学,艺术院校和部分私立院校,招生专业开放较多。中国学生可在国内先行学习一年意大利语,每九月赴意通过专业考试直接进入专业学习。

申请本科要求

申请本科综合类院校需提供高中毕业证、会考成绩、高考成绩,高考成绩无分数要求;

艺术类院校许提供高中毕业证、会考成绩、艺术联考成绩及高考成绩,高中生至少需满足12年教育经历;

申请硕士要求

申请硕士要求需提供学士学位证书(含自考学位的学生)或大四在读生;

具体流程:

国内培训并获得B1以上意大利语等级证书——参加使领馆预注册——递交签证——9月/10月通过入学考试并正式入学。

想了解更多的意大利留学信息可以关注我们的公众号:yiyouliuxue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2019意大利留学又出新政策了吗?》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637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