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小孩满14岁必须更新独立居留 持永久居留的父母也要更新

此前移民子女若未满14岁,孩子的居留是和爸爸妈妈并在一起的。

不过,今年6月30日意大利众议院根据 2015-2016欧盟法案通过了一项新法案,规定“今后向未成年人也发放家庭类型居留直至其成年,或至其拥有欧洲长期居留”。

这项新法案是对旧法规的补充和更新,这也意味着,今后意大利移民都须有个人专属的独立居留,不论是刚出生的婴儿,还是14岁以下的青少年,与其他移民的居留均不再有所差别。

根据新法规,未成年人办理居留时的收费标准与成年人一样,都是30.46欧元。鉴于意大利内政部强制恢复征收居留税,所以办理小孩子的独立居留时恐也必须缴额外的居留税。

意大利政府将投入330万欧元的补贴向2013年12月至新法规正式实施期间未满14周岁的移民子女发放独立的电子居留卡,那些已在父母亲居留的名下进行了注册的未满14周岁的移民小孩在父母亲续居留时也将拿到自己专属的独立居留卡。

不过自上述新规颁布后,很多移民仍有不少疑惑之处。针对移民父母在为孩子申请独立居留时经常遇到的几点疑问,意大利内政部专门做出解答如下:

О如果父母双方的居留都将到期但到期时间略有不同,小孩子在随父母一方申请独立居留时,父母双方都要一起延续和更新居留吗?
回答:不需要,父母中居留尚未到期的一方只要等居留自然到期后再更新即可。

О如果父母中有一方持永久居留卡,另一方为普通居留,当持普通居留的一方续居留时,持有永久居留卡的一方也需要再做更新吗?
回答:建议拥有永久居留的一方也做一下更新,这样对子女更有利。父母中拥有普通居留的一方只需等其居留证自然到期时再做更新即可。

О如果父母双方都有永久居留卡,那么小孩子在申请独立居留时,父母双方都需提交申请还是只需其中一方提出申请即可?
回答:只需要父母中一方提交即可。

欧洲侨报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小孩满14岁必须更新独立居留 持永久居留的父母也要更新》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635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