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关于意大利儿童疫苗vaccino解说

意大利接种疫苗是什么情况?

在意大利,儿童从出生的第一个月起直至少年阶段都必须根据法律规定接受强制性的或者推荐性的疫苗注射。

在注射疫苗前,医疗机构都会先询问父母孩子的健康状况,如孩子正在生病或者在吃药必须要跟医生说明(如果只是感冒、咳嗽的话是可以注射疫苗的)。

如小孩在注射疫苗后出现任何不适的症状必须第一时间通知儿科医生或者疫苗接种站的医生。

对于成年人和老年人医生也会推荐一些疫苗,如破伤风、白喉、百日咳(每十年需要注射),如果有什么疑问或者需要都可以咨询自己的家庭医生。

流感疫苗被普遍的推荐给64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医疗人员和病患者等具有疾病传染可能性高的人群。

最新消息,从2016年2月半开始所有居住在佛罗伦萨(Firenze)、普拉托(Prato)以及皮斯托亚(Pistoia)省区的的市民享受无年龄限制的免费疫苗脑膜炎球菌的接种。

其它地区,11岁至20岁的年轻人同样可以享受免费接种此疫苗;而21岁至45岁则截止2016年6月30日可以免费接种疫苗。

出生
第一针是EPATITE B,也会简写为HB.
全写VACCINO ANTIEPATITE B。
这是乙肝疫苗,在出生时就打了第一针,接着还要在三个月五个月还有十三个月的时候都要打加强针。

3个月
三个月的时候除了乙肝加强针,还要打的是:

DTP.也会简写为DTAP,全写是 VACCINO ANTIDIFTO-TETANICO-PERTOSSICO ACELLULARE,这个是百白破联合疫苗,百指的是百日咳,白指的是白喉,破指的是破伤风,还要在五个月、十三个月、六岁打加强针,十五岁还要打成人百白破。

IPV.全写VACCINO ANTIPOLIO INNATTIVATO,指的是灭活脊髓灰质炎疫苗。是预防小儿麻痹症的,在中国是吃脊髓糖丸,在意大利是打疫苗针。同样还要在五个月和十三个月要打加强针。

HIB.全写vaccino contro le infezioni invasive da haemophilus inluenzae b 。
指的是对流感嗜血杆菌引起的侵蚀性感染疫苗,俗称流感疫苗,同样还要在五个月和十三个月要打加强针。(中国这个是自费疫苗)

PCV.全写vaccino antipenumococcico coniugato,指的是肺炎链球菌疫苗。还要在五个月和十五个月打加强针。(这个在中国也是自费的并且是不一样的疫苗,这里十三介,中国七介)

13个月
少了肺炎的那针,但是多了MEN C.全写vaccino antimeningococco C coniugato,c群脑膜炎球群,是防脑膜炎的,六岁和十五岁的时候还要打加强针。所以十三个月也是五种。

14个月
十四个月打的是MPRV.全写vaccino tetravalente antimorbillo-parotite-rosolia-varicella,指的是四介麻疹-风疹-腮腺炎-水痘。六岁还要一针加强针。中国只有麻疹是免费的计划内疫苗。

15个月
十五个月要打的是肺炎的第三针加强针。

6岁
六岁打的都是百白破,麻痹症,四价麻疹风疹腮腺炎水痘,和脑膜炎的加强针。

12岁
十二岁有一针HPV.全写是vaccino antipapillomavirus,预防乳头瘤菌的,防生殖器官皮肤粘膜感染的。

15岁
十五岁除了百白破和脑膜炎的加强针外,还有一种VARICELLA,就是单独的水痘预防针。

附主要的预防针名称
ANTI EPATITE B(HEP B)
防乙型肝炎

ANTI HAEMOPHILUS(HIB)
防嗜血性流行性B型感冒疫苗

DTP 百白破 包括:
ANTI-DIFTERITE防白喉,
ANTI-PERTOSSE防百日咳,
ANTI-TETANO防破伤风
ANTI TUBECOLOSI (B.C.G):
防结核病 卡介苗

MPR 麻腮风疫苗 包括:
ANTI MORBILLO 防麻疹
ANTI PAROTITE 防腮腺炎
ANTI ROSOLIA防风疹

ANTI PNEUCOCCO 7V 防肺炎球菌7V
ANTI PNEUCOCCO C 防肺炎球菌C
ANTI MENINGOCOCCO 防流脑

ANTI POLIOMELITE(IPV)
脊髓灰質炎(小儿麻痹症)

ANTI ENCEFALITE EPIDEMICA 防乙脑
ANTI VARICELLA 防水痘
ANTI INFLUENZA 防流感
ANTI ROTAVIRUS 轮状病毒疫苗
HPV (ANTI PAPPILOMA) 乳头瘤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关于意大利儿童疫苗vaccino解说》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611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