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如何在意大利开设办股份有限公司s.p.a

【如何在意大利开设办股份有限公司s.p.a】

1、公司成立时,全体股东必须出席首次股东会会议。股东也可委托代理人出席,代理人应向公司提交股东授权委托书。如股东为外国公司的,(以中国公司为例)代理人的授权委托书应翻译成意大利文,经中国的公证处公证,再由意大利驻中国的大使馆或领事馆进行认证。

注:《公司设立协议》(包括《公司章程》)的公证事宜,股东也可委托代理人办理,其授权委托书要求同上。

2、 起草《公司设立协议》后,需要办理公司股本的有关手续。股东以货币方式出资的,股东应在意大利或外国银行的意大利分行开设公司临时账户,因为此时公司还没有成立。在意大利银行开设公司临时账户的,还须提供意大利商会的注册证明。基于资金安全的考虑,建议您去规模大、信誉良好的银行开设帐户。有限责任公司的最低注册资本是1万欧元,在实践中,存入注册资本的比例根据公司性质而定。例如:股东为两人以上的,只需在账户中存入不低于注册资本25%的资金;反之,股东为一人得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就必须一次性存入足额的注册资本。入账完毕,银行将向股东出具收款证明。

股东以非货币方式出资的(实物、债权等),股东可向公司注册地所在法院申请任命或授权资产评估师、审计公司(包括在Consob全国公司股市委员会特别名录上的审计公司)进行资产评估,并出具宣誓报告书。资产不得高估或低估作价。

3、 股东或持有其授权委托书的代理人根据股东出资的方式向公证处提交:银行出具的临时帐户收款证明、附在《公司设立协议》之后的资产评估师出具的宣誓报告书。然后,公证员审查公司的经营范围是否属于政府和法律特定的范围。最后,举行《公司设立协议》(包括《公司章程》)的正式签约仪式,签约过程中公证员将朗读上述文件。需要注意的是,根据意大利法律规定,有限责任公司的《公司设立协议》应当包括以下内容:

股东的姓名或名称(自然人或法人)及股东的出资方式;

公司名称和预计设立公司及子公司(如有)的城市;

公司经营范围;

认购和缴纳的股本总额;

股东的货币出资额及非货币出资额;

每个股东的出资比例;

缴足全部注册资本的日期;

与公司运营有关的原则,指明管理原则和代表原则;

负责管理的人员以及负责财务监督的人员;

由公司承担的开办费用的总额或预计额;

公司计划存续期间;

获得授权、可从临时账户中提取款项的董事姓名等。

4、 根据法律规定,签订《公司设立协议》(包括《公司章程》)后20天内,一般由经办《公司设立协议》(包括《公司章程》)的公证员或该公司的董事长,向公司住所地的商事登记处提交《公司设立协议》(包括《公司章程》)等相关文件,申请公司登记注册。如公证员或董事长不便申请,公司股东也有权申请公司登记注册。

在此期间,还需办理以下手续:

注册资本超过516.456,90欧元的,还需通过邮局支付309,87欧元;

凭汇款单,到意大利税务局(Agenzia delle Entrate)申领公司税号(Codice Fiscale)和增值税

号(Partita IVA),以及购买账簿、记账凭证等;

在INAIL(全国工伤事故保险基金会)注册(向其注册、交付业主、合作者、工人的工伤保险);

在INPS(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会)注册(向其注册公司员工或合作者的信息);

如果公司属于食品、进出口等特殊行业,还需要向商事登记处的经济管理部(Repertorio economico ammistrativo -R.E.A.)提交申请。

5、 商事登记处注册完毕并确认后,公司正式成立。公司成立后,获得《公司设立协议》授权的股东可从银行的临时账户中提款。此款项即为公司股本,可存入公司的银行固定账户。

6、 最后,根据公司的经营范围及经营的区域,发表正式营业声明(D.I.A.)。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如何在意大利开设办股份有限公司s.p.a》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58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