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一些基本税收 imposta e tributo e tassa

【意大利一些基本税收 imposta e tributo e tassa】

1) 个人所得税(IRPEF);

是一种个人的,累进的,普通的,在包括现金和实物收入基础上征收的税赋,如:

l 受雇性劳动收入;

l 自雇性劳动收入

l 不动产收入;

l 资本收入。

个人所得税采用累进税制,即依据课税对象数额达一定比例征税。所有居住在意大利境内的人都要纳税,包括在国外产生的收入。

个人的全部收入在扣除数额和见面之后的净收入为应纳税数额。

 

家庭津贴费,家庭成员津贴费以及抚养子女的定期费用支付不属于应纳税数额范围。

纳税人对下列范围内的收入不需缴纳个人所得税:

l 年退休金低于7500欧元;

l 农作物收入低于185.92欧元

l 用于自住的房屋以及其附属物的单位价值

2) IRPEG:企业所得税

下列主体应缴纳该税;

l 资合公司

l 在意大利的公共或私人团体;

l 住所地不在意大利但在意大利境内有经营活动的所有类型的公司以及团体(包括有法人资格和无法人资格的)。

企业所得税为固定的比例税率,且不因征税收入的类型不同而变化。

3) IRAP:工商业地税

这是一种地方税,通常指从事生产或者货物交易以及提供服务的下列企业或个人在扣除各项成本之后的净产值而缴纳的税:

l 有限责任公司

l 股份有限公司

l 股份两合公司

l 仅以或主要以商业活动为经营目的的机构

l 普通合伙工企业

l 有限合伙企业

l 经营商业活动或自主劳动的自然人

l 农业生产者

l 公共行政机构

l 非居民商业机构

l 各种类型的非居民公司或机构

根据企业的不同类型,即商业企业,农业生产者,非法行业机构,公共机构,银行或保险机构,首先确定其应纳数额。经营不同活动的纳税人(如农业生产者,商业企业主),应纳税数额为利润总额。

纳税期限与所得税的纳税期限相同。

4) ICI:市政不动产税

是对于房屋,农业土地以及建筑物征收的一种地方税务,市政府根据市委的指令确定不动产价值的固定百分比作为税率。可以再意大利国家指正联合会(ANCI)的网站www.anci.it上查询相关指令列表。

下列财务应缴纳市政不动产税:

l 房屋:已经或应该在城市建筑部门登记的房屋。包括房屋所占土地区域以及附属建筑物。新建的房屋最后完工之日(若使用后完工的则从正式使用之日)起应缴纳时整不动产税:

l 房屋所占土地

l 农业土地:用作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或其他相关活动的土地。

2008年5月27日颁布的93号法令免除了第一套住房的市政不动产税,但下列情况的住房除外:

l A/1 高级住房

l A/8 别墅

l A/9 城堡,具有重要艺术或历史价值的房屋

不动产所有权人或者用益物权人,使用权人,居住权人,永佃权人以及地役权人为ICI的纳税人。即使他们为居住在意大利境内,或在意大利没有公司法定住所或管理地,或者没有在意大利进行劳动活动,也必须缴纳ICI税。

ICI由不动产所在地的市政府确定比率和征收。

纳税分为两个阶段:

l 按上一年度的税率和减免政策在6月1日至16日之间缴纳应纳税额的50%;

l 根据本年度的税率和减免政策在12月1日至16日之间缴纳剩余的应纳税额。

可以通过邮局活期账户的相关单据或者F24表格来缴纳税金。

若计算税金有困难的,可以咨询所在地的执政税务局。另外,在ANCI的网站上也列出了各个城市的税率和减免政策。当然,还可以向所在团体或会计师咨询。

5) IVA:增值税

粮食 4%;次要粮食 10%;服务,酒精等奢侈品 20%如今是21%,每个月或者每三个月付一次

是对产品及服务的生产或交易的各个阶段增加的价值所征收的税务。

IVA是在产品或服务生产至被最终消费的阶段内,该产品或服务在每个经济环节中所增加的价值(增值)基础上所征收的税。由于增值税是向最终消费者征收的,所以纳税主体(纳税人)保持中立。此时,纳税主体转让产品或服务,他可以对其在企业经营或者提供服务中购买的作为原料的产品和服务已缴纳的税款申请退税。因此,IVA实际上征税对象是无权要求退税的主体,及最终消费者。

符合下列三个条件的行为需缴纳IVA:

a) 客观条件:购买在法律规定范围内的产品或接受法律规定范围内的服务;

b) 主观条件:行为必须在企业经营以及提供服务过程中实施。私人之间的转让不需缴纳IVA;

c) 领土条件:行为必须在意大利境内实施。

下列行为被认为需缴纳IVA:

– 转让需要交付或运输的动产的;

– 订立合同转让不动产,或者没有订立合同而直接转移所有权或物权的;

– 提供有偿服务。

6) 登记税:

我们已经在公司部分提到了这种在登记部门登记注册文件时应缴纳的税务。意大利法律规定在对文件或者必须登记的协议进行登记时应缴纳登记税。需登记的文件包括:

* 公司行为:设立,出资,增加注册资本,合并,分立等;

* 意大利境内房屋的出租合同,运输合同以及租用合同;

* 设立或转让收益物权的合同;

* 民事,形式以及行政判决。

公正与昂或者其他公务人员草拟的文书必须在公务人员办公所在地的收入机构登记,其他文书可以再意大利境内的任一收入机构登记。

法律规定不同情况下使用不同形式的税金,如固定税金,最低税金,预付税金以及比例税金等。

遗产税;

关于费用方面,TARSU,即城市固体垃圾费。所有意大利使用或拥有各种用途的房屋的人都必须缴纳该费用,又是政府负责收取并用于支付垃圾回收和垃圾处理成本。按照房屋面积大小还计算TARSU。

拥有或使用无论何种类型的房屋的人都必须递交一份未缴纳固体垃圾费用的声明。该申明必须包括下列内容:房屋面积,用途,登记日期以及做出该声明的人员的个人信息。

从开始使用房屋后公里双月的第一天起至房屋转让声明后公里双月的第一天止的之一期间内,需要缴纳固体垃圾费。 `

由于房屋性质已不可被使用而无须打扫的房屋的所有权人,在证明房屋不可使用后,可以不交固体垃圾费。

8. 收入的扣除和税收的减免

在意大利居住的外国人如果须要抚养家人,可以申请见证税收。年收入低于2840欧元的家人是为须被抚养,包括居住在国外的未合法分居的配偶和子女。对于因赡养居住在国外的父母而申请减税的,需提供父母所居住地的有关机构出具的证明并经驻该国的意大利领事馆认证。

此外,下列与递交收入证明的人一起居住的人员也可以被视为须抚养的家庭成员:

l 父母; `

l 祖父母,外祖父母;

l 分居的配偶;

l 女婿,儿媳,公婆,岳父母;

l 兄弟姐妹;

l 孙子女,外孙子女。

若夫妻双方都有收入的,双方都可以以抚养子女为由获得减征一半税收的待遇。

下列收入可以减征19%的税收:

l 医疗费用;

l 为购买主要住房而支付的贷款利息;

l 教育费用。

现在我们来看一下可以减征19%税收的下列费用:

医疗费用

任何医疗费用在扣除129.11欧元之后都享有减征19%的所得税的待遇,即(所支出的费用总额-129.11)x19%=减征的数额。上一年度内医疗费用支出不超过129.11欧元的则不享有减征所得税的待遇。

贷款利息

用于向银行支付为购买主要住房的贷款利息的收入部分也可以见证税收。可减税的最大利息额不得高于3615.2欧元,减征利率为19%,即可见证的税额不得高于686.89欧元(3615.2×19%)。

符合下述两个条件的才可享受该减税待遇:

a) 房屋在购买后1年之内作为主要住房;

b) 在签订贷款合同签一年内或签订贷款合同后一年内购买房屋。

大学以及每一阶段的学校费用也可以享受减税19%的待遇。

可以享受其他免税收入待遇的如下:

a) 作出收入声明的人为居住用房所有权人。这种情况,可以享受总收入中扣除房屋单位价值上涨的5%。关于住房的单位价值,倾向土地局查询。

b) 在分居或离婚的情况下,对其支付给原配偶(包括居住在国外的)的定期的保障温饱的补偿免税。但对于照顾子女的支出不得免税。

c) 自雇性劳动者或企业主,需考虑其按照法律规定缴纳的包括保障退休的就基金。而用人单位须向劳动者支付工资,还需向国家支付救济救助费用。这种情况下,填写收入申明表格的时候,可以申请对于企业或自雇劳动收入中支出的上述九救济救助费用免征税收。若国家雇佣家政服务人员,还可以在总收入中扣除支付给家政人员的工资,但最多为1549.37欧元。

d) “起征点”:是累进税制的一种免税措施,基本起征点为3000欧元,对所有纳税人平等且不区分收入类型。进一步的免税则要根据不同的收入类型确定了。

9.购买房屋和租房的各项税务

购买房屋时,需要缴纳登记税,,增值税,担保谁以及不动产户籍谁。直接向机构购买其在前4年之内建造的房屋的,需缴纳:

l 价款的10%作为IVA。若购买该房屋为第一处住房的,IVA为价款的4%;

l 固定的登记税:168欧元

l 固定的担保税:168欧元

l 固定的不动产户籍税:168欧元。

其他情况下(如想机构购买其在前4年建造完工的房屋或者向私人购买),则根据房屋的户籍

登记价值来计算应缴纳的各项税务:

l 登记税率7%。若购买该房屋为第一处住房的,优惠税率为3%;

l 担保税率2%。若购买该房屋为第一处住房的也有优惠,即担保税为固定的168欧元;

l 不动产户籍税率1%。若购买该房屋为第一处住房的则优惠为固定税金168欧元。

对于购买该房屋为第一处住房,国家给与了很多优惠,我们有必要弄清楚享有税收优惠需具备的条件;

1) 居住不含盈利性质;

2) 房屋位于其所居住的城市内,或者购买后18个月之内搬迁至所购买房屋内居住或者18个月之内搬迁至该房屋所在地城市工作。

在买卖合同中应该明确下列声明;

a) 在房屋所在城市,为零享有其他房屋所有权,用益物权,使用或居住权;

b) 在整个国内不享有所有权,用益物权,使用权,居住权或虚有权,且为享有另外购买的作为第一处住房的优惠;

c) 未在房屋所在地城市居住的情况下,保证在18个月之内完成搬迁。

住房租赁优惠

承租人将房屋用来主要居住用房的,且其总收入低于30987.41欧元,可以享受特殊优惠。减征税额如下:

l 495.80欧元(总收入低于15493.71欧元的);

l 247.90欧元(总收入在15493.71欧元至30987.41欧元之间)。

为享有该优惠,必须在租赁合同中明确规定使用431/98号法令。此外,该优惠尽在高密度居住区适用,如省会城市。

大家都知道意大利的政策常常变

这只能作为参考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一些基本税收 imposta e tributo e tassa》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56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