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与意大利人结婚后如何为子女办理家庭团聚

【与意大利人结婚后如何为子女办理家庭团聚】

一名意大利人向移民网律师咨询如何为摩尔多瓦籍妻子的子女办理家庭团聚,他说:“我是意大利人,我的妻子是摩尔多瓦人,她的小儿子仍生活在摩尔多瓦,我们想让他来意大利,我们应该如何进行申请”。

移民网律师为此解释称,根据欧盟委员会的有关法律规定,欧盟公民申请家庭团聚不需要向省督府移民统一窗口申请“家庭团聚许可证”,而是需要向当地的意大利使领馆申请家庭团聚入意签证,被申请人通常是直系亲属,如:配偶、子女、父母,特殊情况例外。承认事实婚姻的国家也可申请家庭团聚,子女的年龄要求为未满21岁。

申请人如果在意大利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则需要出示市政府的结婚证明;如果有关手续在境外办理,则需要同类的结婚证明,并有意语翻译件和意大利驻外使领馆的认证。子女出生证明与婚姻证明一致,如果属境外出生证明则需要意大利语翻译件和意大利使领馆的认证。当子女属未成年人时则需其生父或生母声明同意办理家庭团聚,该声明必须为意语翻译件。被申请人进入意大利后应向当地省警察局移民事务处申请永久居留证,递交申请时还需要购买16欧元的印花税,以及所有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包括入意签证。这一类型的永久居留证的有效期为五年,持证人持续离开意大利超过6个月时居留证有被吊销的危险,特殊情况可以超过12个月,但是必须有正当理由。此外,五年期居留证到期后可申请更换为无限期的永久居留证,这一类型居留证无离境时间限制。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与意大利人结婚后如何为子女办理家庭团聚》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48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