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家庭团聚的非欧移民如何申请医疗卡

【意大利家庭团聚的非欧移民如何申请医疗卡】

有移民提问,以家庭团聚身份进入意大利的非非欧移民是否可以享受国家医疗服务,是否可以申请医疗卡?

移民网律师为此解释称,2008年11月5日公布的法令再次强调指出,家庭团聚的移民进入意大利后必须到大区卫生局登记,同时申请医疗卡,申请人必须持有居留证。第一次申请居留证的非欧移民可以先申请短期医疗卡,申请人必须出示家庭团聚许可证、由省督府移民统一窗口出具的居留证申请证明、入境签证和邮局办理居留证证明,医疗卡的有效期与居留证一致,移民与意大利人享有同等的就医权力。按照法律规定,意大利国家医疗卡的有效期通常为五年,到期后可以申请延期。现行的国家医疗卡上记录着持卡人的个人信息,同时附带持卡人的税卡号。此卡还适用于其它欧盟国家,持卡人在欧盟其它成员国短期停留期间可使用此卡领取处方药、适用于各种化验和专科门诊等。

2008年11月5日之后以家庭团聚目的进入意大利、且年满65岁的非欧移民可以有两种选择,一种是参加国家医疗保险,另一种是登记大区医疗服务。TRENTO和BOLZANO自治省也与大区政府达成了协议,生活在上述两省的非欧移民也有上述两种选择。国家总控下各大区也有地方政策,一些大区规定了固定的数额,例如:在LOMBARDIA大区需要支付387.34欧元。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家庭团聚的非欧移民如何申请医疗卡》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21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