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税务局公布:最新查税方法,以及最容易被怀疑账户,华人注意了

640-19

2023 年 5 月 19 日星期五,意大利税务局发布了基于财务报告档案数据的风险分析模型,公布了新反逃税算法运作方式。

一般而言,税务风险分析用大数据(技术、程序和 IT 工具)用于识别存在高税务风险的纳税人,这些纳税人如果被定为存在或已经存在纳税异常(违反税收规则或违反原则或税收制度的行为)。一旦查明有财务风险的个人,它们将被转交给负责风控的组织单位,这些单位将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和评估,以确定要对哪些对象进行初步调查。

税务机关利用新技术来优化时间和资源。在实践中,系统使用一种算法来分析财务报告的存档,以及风险分析活动中使用的数据库。当来自财务报告档案的信息被识别归类为异常税务时,纳税人的个人数据被用假名化提出(即用虚构代码)。

哪些可疑账户可引发税务稽查呢?

-纳税人经常使用的账户,以及与其他人有财务关系的账户;

-初始余额和最终余额有变化的账户。对于某些类型的账户,股票的平均值会影响每个连续的变动关系。

 

税务机关确定经常账户的变动,表明可能存在未申报的收入或费用。选择税收风险较大的纳税人进行初步调查。例如,纳税人、增值税号持有人、或在特定经济部门经营并申报不可能的收入。例如原材料成本、人员开支等支出。

档案中的数据与税务局可用的其他数据库中的信息相集成,随后进行必要的处理以匹配识别的风险标准。例如,针对特定的专业人士和/或企业主群体,风险标准可能包括申报的薪酬或收入金额与档案数据产生的现金流量之间的重大差异。

控制纳税人活动是国家委托给税务局机构的任务之一,旨在打击偷税漏税现象,鼓励纳税人自发遵守。为核实纳税义务的定期履行,税务局采用各种控制工具,例如纳税申报表的自动和正式验证;听证会邀请函和问卷;外部调查活动(例如,有针对性的控制和税务审计);财务调查等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税务局公布:最新查税方法,以及最容易被怀疑账户,华人注意了》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9826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