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住在意大利,在瑞士上班,怎么报税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住在意大利,在瑞士上班”这是很多人羡慕的生活状态。意大利住房价格便宜,瑞士工资高。(当然,这是相对的)
意大利北部有一部分人就是这样享受生活,占尽两国的优惠。然而,这部分人的烦恼也有:两边国家都要逼他们交税。
瑞士是高冷的国家,税收当然高;意大利是万税之国,全交了,就所剩无几。

AFGJ81qLLoSWFI9xhV8E7dYe2FZKyfR9HSpREATdrPYAEZjpuHT_YYTo_slHG9dx0lm4osFafGzYnW7HFlkqjrtC8prSi8fqqQ

4月20日,这两个面和心不和的欧洲邻国高层官员终于坐下来,解决往来在两国工作生活人员的报税问题。
瑞士联邦议员Karin Keller-Sutter和意大利财政部长Giancarlo Giorgetti共同签署了一项政治声明,决定将瑞士从意大利个人所得税(Irpef)优惠国家黑名单中移除,并在协议中确定了一项关于从事远程办公的边境工人的过渡性解决方案,有效期至2023年6月30日。
瑞士联邦议会已于2022年3月批准该协议。
意大利众议院财政委员会和外交委员会联合会议也通过了一项针对边境工人税收待遇的协议,该协议已于2月获得参议院批准。
会谈期间,意大利财政部长Giorgetti表示相信立法批准程序将在未来几周内完成。立法之后,才能依法执行。
达成的协议包括一项从2023年2月1日至6月30日生效的过渡性解决方案,涉及根据1974年协议对边境远程办公人员征税。
新协议规定了在意大利工作的瑞士边境工人的经济待遇,在瑞士赚取的意大利人的收入将在瑞士缴纳80%的税款,随后在意大利申报所得税。因此,新协议将取消在瑞士全额征税的制度,并相应地向边境城市支付税收回扣。协议还为居住在意大利并在瑞士工作的边境工人提供了过渡性安排,这些工人从2018年12月31日开始在瑞士工作,直至协议生效之日,仅在瑞士征税,原边境工人将继续只在瑞士缴纳税款。作为交换,瑞士将在2033年底之前向意大利边境城市支付相当于瑞士预扣税40%的财政补偿,在此日期之后,瑞士将保留全部税收收入。此外,协议中还包含了一项条款,要求定期磋商并在远程办公方面进行适当调整。
实际上,2020年12月23日,瑞士和意大利在罗马签署了一项关于边境工人征税的协议以及一项修改避免双重征税的公约议定书。该协议取代了1974年的协议。但是可能其中存在某些扯皮的条款,并为了因应远程办公的新形势,因此两国重新签署协议。
瑞士已与法国在同一议题上达成协议。

赞(2)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住在意大利,在瑞士上班,怎么报税》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9733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