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在意大利住在这几个大区的华人,不要乱喝水!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美国环境保护署日前推出关于自来水PFAS含量(全氟化合物)的最新标准,为欧盟修正立法提供了重要参考。
新标准主要针对PFOA和PFOS两种氟化物,它们的含量必须保持在每千亿分之四以下;此外,还将规范其它四种PFAS的含量。
PFAS又被称为“永恒化学品”。它们具有良好的水油防护性以及高温耐受性,因此被广泛用于食品包装、服装、不粘锅、牙线和烘焙纸等生产中。
但由于PFAS的大量使用,大自然中的PFAS浓度越来越高,导致自来水水质退化。

AFGJ81p38OgWs4iBp7GJBV-y27-gzaCmuR5PpdesuQ_bH7As70Wx_4yeeUbowPYgAAUUe9qVfvPpzikcmeSxL1bjYlXtqUBqNw

 
这些物质一旦摄入体内会停留数年,甚至侵入血液、尿液、胎盘和母乳中……会使人体免疫系统紊乱、增大癌症风险,影响儿童认知和发育。
欧洲同样面临PFAS污染问题,意大利尤其如此。
最新调查显示,在欧洲有超过17000个PFAS污染场所,其中意大利就有1600多个。
意大利自来水研究所报告显示,MItemi化工公司附近的地下水中PFAS的扩散日益严重,受污染区域已覆盖了200平方公里,涉及Vicenza、Verona、Padova、Rovigo等地区;Piemonte大区Solvay化工厂也是如此…… 
绿色和平组织要求意大利当局尽快制定相关法律,从而加强监测,确定污染源头,采取措施清理这类新污染物。
意大利环境专家建议:
一 住家尽量远离化工厂;
二 家中水龙头配净水器;
三 切勿食用污染水域的海鲜。

赞(3)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在意大利住在这几个大区的华人,不要乱喝水!》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9729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