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在意大利好消息:短期居留,也可以申请孩子金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所谓“孩子金”,就是生育津贴,政府补贴。
意大利一般是给持长期居留的移民家庭发放孩子金,而对短期居留者比较冷酷。
申请长期居留,根据规定,移民需要满足以下条件:持有有效居留至少五年;收入不低于社会保障年金的额度;适当的住房;对社会和国家安全无危害记录;有基础意大利语。
但是,一切因为一位非欧盟国籍移民的努力而改变了。

AFGJ81qFmn_AjutnrTbsDgeWt3qVCXDnXJF-jlcu-bSDNIkGq9IoNbdkz7OJD4aakO8SjA8ZhzREENurieMGqa2Et65CeAR0yQ

这位移民因没有欧盟长期居留许可被INPS拒绝发放生育津贴(AUU),申请人对此提出诉讼,法院一审和二审均认为INPS的拒绝行为具有歧视性。
意大利最高法院在2023年4月4日第9305号裁定中驳回了INPS的上诉,并援引宪法法院的判决,指出为获得生育津贴而要求拥有长期居留许可的规定已被取消。对于通过工作和纳税为欧盟经济做出贡献的非欧盟公民,将承认其一系列权利。最高法院认为,申请人在持有工作居留许可的情况下,根据平等待遇原则以及保护未成年人的目的,申请人有权获得生育津贴。
意大利最高法院威武!直接判决“短期居留者,有权取得孩子金”。并且取消了“只给长期居留者生育津贴”的法条。
意大利意大利最高法院的裁定也符合欧盟法令规定。欧盟规定第三国劳动者在欧盟成员国享有与成员国公民相同的待遇。此前意大利法规将发放上述福利与持有欧盟长期居留挂钩,与欧洲法规相矛盾,因此宪法法庭也向欧洲联盟法院提出了预审问题。后者宣布意大利法规与《尼斯条约》(CDFUE)第34条在社会保障和社会援助方面的规定不相容。根据CDFUE和衍生法规的规定,“社会保障领域的平等待遇原则,以及欧洲联盟法院所重申的原则,与宪法第3条和第31条所确立的原则相一致,目的是促进第三国公民更广泛、更有效地融入社会。”
只要是合理的,敢于争取,就能取得胜利。

赞(2)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在意大利好消息:短期居留,也可以申请孩子金》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9728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