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多种居留各种变化!错过这个日期你一定有麻烦!

近期,有不少居留新政引起在意华人的关注,其中包括长期居留证件面临失效的问题。同时,对于需要续签居留的移民也不乏好消息。

·3种居留首次续签可获得更长延期

意媒消息,无限期的雇佣工作居留、自雇性质工作居留、家庭团聚居留在首次申请时可获得2年有效期。但根据意政府在今年三月制定的新移民法令,上述3种居留续签时可获得3年延期,而非此前所限制的2年。此举可方便移民续签一次即可达到申请长期居留的5年居住标准。

值得注意的是,在居留到期后60天内必须提交续签申请。若在申请续签期间出入意大利,必须向边境管理局出示相关收据,同时还要出示过期的居留证和护照;但是在这种情况下,若没有签证,则无法在申根地区其他国家停留或过境。

·纸质欧盟公民家属居留卡需在8月3日前更换

获得此类居留卡的申请者可在意大利境内就业、学习,并获得卫生医疗服务。首次申请可获得5年有效期,此后可续签10年。

AAOQEORNCIMGnNPhPZeYQ_lDWBHcyZC5iLELDyTy2ZesK4I0Ti9ZrPI2vuhn3q0jW_44rnaHGCJB8cqbClgAtNUVL5-2GDvSIA

直至2021年,欧盟公民家属居留卡都是以A4纸的形式发放。目前,为了适应欧盟新法规,意大利已被要求将此类居留卡改为电子卡。并且规定应在2023年8月3日之前申请更换。此后,纸质居留卡可被视为无效证件。

·关于欧盟长期居留证期限

在意大利居住至少5年即可申请欧盟长期居留。该居留原本为永久性质,但根据2022年2月1日生效的新法令,长期居留证的有效期均统一为10年。因此,签发时间已超过10年的长期居留证已不被视为有效证件,必须进行更换。

AAOQEORQEvq7YaLftvxOIA3DSHKmHQIYe8w5mM1sjudr0IHEYbV6iv86UPhUQB0rw7oe-GCMKywIhKD8jxuJyBtUrZcXJNhSJg

当然,10年期限是指居留卡证件的有效期,不意味着持有人居留权到期。但若离开欧盟国家时间连续超过12个月,或离开意大利连续6年,欧盟长期居留证可被取消。

(意烩原创,编辑:舒廖,翻译:莎莎,内容来源:意大利Permessodisoggiorno网站,图片来源:《欧洲时报》资料图片,转载请注明意烩:oushitalia)

 

赞(1)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多种居留各种变化!错过这个日期你一定有麻烦!》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9709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