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软肋拖累居留,自我声明再次推迟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意大利移民等待的2023年自我声明,再次被推迟。
意大利议会已就移民自我声明的相关法规进行过多次讨论,一次又一次提及要为移民提供自我声明的机会以节省获取时间,使整个流程更加简便。
然而,移民填写自我声明这一举措仍无法实现,依然需要拿着原件去各个衙门走流程。
不过,根据最新的《Milleproroghe》法案,持意大利居留的非欧盟移民可以使用代替性声明,即自我认证,就诸如国籍、个人情况和可由公共机构证明或证实的相关事项等进行自我认证。
 

yia8nyvWDBiulu328KWya3hQKa8pcKeRLg6SnaTpbxWbPmXzQXM7gcHisgb7JztQGhw

法案同时还解释了为何一再延迟移民进行自我声明的原因:
“具体实施建立一条信息渠道……这些信息化工作十分复杂,并受制于技术操作;此外,还涉及到内政部、司法部、劳动部等特定机构,技术配置导致时间需要延长……”
需要指出的是,上述代替性声明仅适用于移民综合法典规定的文件,包括申请居留和续居留所需的部分材料。但代替性方案终究不解决关键问题。
归根结底还是意大利信息技术和网络技术的落后导致效率低下,无法迅速迈向“无纸办公”时代——继而导致种种不便。
看来,意大利必须加快解决这一“软肋”。否则,会耗尽移民耐心。

赞(1)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软肋拖累居留,自我声明再次推迟》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9671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