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哪些地区的豪宅最受全世界富人追捧?

先是俄乌战争断断续续,再是中国的疫情封城, 高通胀加上高失业率,经济衰退成了这段时间最热门话题。无论市场如何变化,穷人们也许会变得更穷,中产阶级也许会财富缩水,但富人在经济危机中受到的影响往往是最小的。可以说每一次经济危机,都是富人洗劫中产和穷人的狂欢。正因为如此,无论经济走势如何,豪宅的市场永远不缺买家。在2020年至2022年第一季度,在意大利一共售出4163套价值在百万欧元以上的豪宅。

大家都知道,富豪们都懂得如何避险为资产保值,他们的资金大部分配置在全球的房地产及股票、信托等金融资产上。而意大利的豪宅市场因为其优秀的地理、人文、社会条件一直受到全球富豪的追捧。那么这些富人们都喜欢在意大利什么地方购置豪宅呢?

根据Reopla (专门从事房地产行业软件开发和大数据分析的一家公司)给出的数据,意大利的高档房产交易主要集中在五个大区:Lombardia(共售出1703套,占总数40.9%)、Lazio (共售出804套,占总数19.3%)、Toscana(共售出588套,占总数14.1%)、Campania(共售出312套, 占总数7.4%)、Sardegna(共售出268套,占总数6.3%)。

6328ED61-D156-4007-8865-C9BC766B2595

根据Reopla的数据,虽然2020年受防疫政策影响,豪宅交易量有所下滑,但是意大利的豪宅市场极具韧性,2021年随着全球经济增长逐渐走出新冠疫情及防疫政策的影响,意大利的豪宅交易量迅速提升。

不仅如此,意大利的高档房屋价格经历疫情之后逐步攀升,这说明供小于求,房产上涨行情受到若干因素的推动,例如部分市场豪宅存量低位、买家追求较大户型等。另外,目前贷款利率处于历史低位,且未来一定时间内还将维持低位,这使得豪宅作为财富储值渠道更具吸引力。

米兰毫无疑问是最受富豪们追捧的城市,意大利境内35.7%的价值百万欧元以上的豪宅交易都集中在米兰,并且由于米兰房价较高,很多百万以上的房产并不能算得上是豪宅,只能算是高档住宅,这类房产的平均交易价格在170万欧元。在米兰市内,高档房产交易主要集中在三个地段:Garibaldi,、Porta Venezia 、 Fiera De Angeli。2020年至2022年间米兰Porta Venezia的一套房产以2200万欧元价格成交,成为这两年意大利成交价最高的房产。

罗马的豪宅交易量位于第二位,主要集中在罗马的历史中心内。

位于第三位的是托斯卡纳大区内的城市Lucca, 这个城市的豪宅交易量占总数的9%,其中绝大部分集中在海边度假城市Forte dei Marmi。

在Campania大区豪宅交易集中在Napoli的 Chiaia、Posillipo以及S.Ferdinando三个区分。

撒丁岛的豪宅交易集中在Sassari, 其中52.4%的交易量产生在Arzachena的Porto Cervo区。这两年成交价格排名第二的正是位于撒丁岛Olbia的一栋别墅,成交价格为1550万欧元。

据Reopla称,意大利大部分豪宅的买家都是外国人,但在外国买家国籍上发生了一个有趣的变化:前几年在意大利购买豪宅的外国富豪大多为美国人、澳大利亚人和俄罗斯人,而近两年更多的外国买家多为英国人、德国人和北欧人

 

F5A9617F-8335-46ED-88F4-3949BC212640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哪些地区的豪宅最受全世界富人追捧?》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9572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