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华人注意!意大利新规,涉及商业店铺、租赁市场!!

一、租赁市场

旅游业的带动下,意大利当地的短租市场,发展迅猛,逐渐成为继美国和法国之后,世界第三大短租市场。

很多来意大利旅游的游客相对于酒店而言,更愿意选择短租房,有着当地的特色不说,住起来还便捷、灵活。

RApVBWm7qJ4IcJHBhn3LZ2HCNRJRxbjOOTEmncGZnUyfEdydlF0vV44YCvPrEc39WAk

根据Scenari Immobiliari 研究中心的数据,在2022年,意大利有95万套住房用于短期出租,租房者的数量相比较前一年增长了60%,可以说十分的抢手。

但是欧洲关于短期租赁的立法还是有很多空白,所以新的欧洲立法来了!

国家颁布了透明度指令,该指令引入了税收部门与数字平台管理者之间的信息交换机制,未来将能更容易控制短期租房市场的纳税情况。

从1月开始,在Airbnb、Booking等网站的房东用户,无论是短期出租、长期出租还是出售房屋的,都需要向网站提供税码、交易收入、房产地籍数据传达给税务局。

如果房东在两次提醒后的60天内,没有向平台管理员提供资料的就会处罚罚款!

除了账号会被封之外,在再次无法沟通的情况下,罚款会增加2000-21000欧元!如果信息提供但不完整的,罚款会减半。

各租房网站则有义务向国家税务局每季度提供房东的数据,2023年相关的数据就必须在2024年1月31日之前发送。

目前很多在线平台已经向用户传达了这一消息。

不过这项指令对那些每年租房收入不超过2000欧元,交易少于30笔的小房东来说可以排除在外。

不难看出,现在短期在线的租赁平台将被越来严格地管理。

 

二、商业店铺

佛罗伦萨禁止在商店外悬挂标志和货物的绿灯,罚款和没收的风险,由市议会通过并批准实行。

1月23日这天的会议上,佛罗伦萨市议会同意出台一项关于禁止在商店外悬挂货物的具体禁令。

 

事实上,随着城市警察议员Benedetta Albanese提出的决议在没有任何反对票的情况下获得通过,城市警察条例中引入了一个新的条款,禁止在商店外展示商品。

在第19条中引入了新的段落,明确禁止任何类型的企业在公共街道上时利用建筑物的外墙和开口处的卡口来展示商品。

 

正如所介绍的规则所解释的那样,这项禁令适用于那些在外面悬挂和摆放任何种类货物的人,除非是水果、蔬菜、鲜花和历史授权。

Albanese解释说:”在注意到商店外悬挂物品、人行道和街道杂乱无章以及污损建筑墙壁的现象增长后,设计了一个变化。”

他补充说:”一项法规,旨在不仅改善我们街道的美观,而且改善公共空间的安全性和可用性。

 

从现在开始,旧宫 (Palazzo Vecchio佛罗伦萨的市政厅)承诺,将进行有针对性的检查,可能会进行罚款,如果再犯,甚至会扣押货物。

 

ruuHmlZjwsvaUF5QwvL9-DJwuECvN3y3H-mKVHfyP0M4IHQGaVLWatp7yCg1QCcY0lE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华人注意!意大利新规,涉及商业店铺、租赁市场!!》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9552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