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让你在罗马的生活更轻松的六个APP

*myCicero

对于依靠城市公共交通出行的罗马居民(或游客)来说,这款应用改变了游戏规则。

在myCicero时代之前,你不得不从地铁站(如果机器工作的话)或者报刊亭(如果开着的话)。如果你发现自己没有票,附近没有地铁站或者烟草店,你的选择包括跳上公共汽车,祈祷你不会被检查员拦下,或者步行回家。

有了myCicero,你可以提前买票,需要的时候随时激活。罗马公共交通运营商ATAC推荐的类似应用包括Telepass Pay、TicketAppy、DropTicket和Tabnet。

截至2023年1月,ATAC表示,你可以用非接触式卡支付所有费用——但由于该系统非常新,罗马的公共交通还没有做好最全的准备,我们将使用该应用程序一段时间。

*Waidy WOW

除了巨大的历史遗产、世界级的美食和全方位的美景,罗马最大的特色之一是它众多分散在城市各处的纳索尼喷泉为路人提供免费饮用水。

为了鼓励人们利用这项服务,并阻止使用一次性塑料瓶,自来水供应商Acea创建了这款应用程序,它可以绘制罗马所有饮水机的地图,并显示出最近的饮水机在哪里。

它的前身I Nasoni di Roma也仍然活跃,尽管服务质量稍差。如果你想上一堂历史课,Waidy还提供了关于罗马具有历史和艺术价值的大型喷泉的信息。

*Enjoy

如果你在罗马有固定的约见,你可能又不想依靠城市的公共交通到达那里。在这种情况下,你可能想使用几种汽车共享应用程序中的一种,它可以让你在首都四处移动,而不用担心停车费。

Enjoy是最受欢迎的之一,但也有 Car Sharing Roma和 Share Now。所有应用程序都会向您显示最近的可用汽车;你可以在抵达前几分钟预订,这样你就不会和附近的任何人竞争了。

如果你正在寻找一种更快捷的方式来驶过交通堵塞路段,Ecooltra、Acciona和Zig Zag都可以帮助你租赁电动和机动滑板车。

*Free Now

如果你需要在罗马叫上一辆出租车,并且不想到处寻找停车站,Free Now将帮助你叫上一辆出租车到你指定的位置,并通过应用程序付款,就像Uber一样。

事实上,你现在也可以使用优步在罗马打车,也可以提前预订行程——你可能会感到困惑,因为你听说UBER在意大利无法使用。

从技术上讲,这是不可能的,除非你想为Uber Black豪华服务支付更高的费用。从2022年7月,该公司与意大利最大的出租车调度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允许用户在包括罗马在内的一些城市通过该应用,呼叫普通出租车。其他的,如appTaxi和itTaxi,也可以使用,但Free Now仍然是最受欢迎的选项之一。

*Lime

这里需要加上一个大大的星号!!!虽然轻便摩托车和电动滑板车可以帮助你快速进出城市,但它们经常被无序使用,从而威胁到行人和其他驾驶者的安全。

如果你确实使用了这些应用程序,那么,请遵循一些基本礼仪。不要走在人行道上或撞倒儿童和老人。不要冲到汽车或行人前面,以免发生碰撞。不要在最后把你的车留在每个人的路上。学会尊重他人。

在过去的几年里也发生了一些事故——特别是与电动滑板车相关的——如果你刚到罗马,不熟悉它的交通文化,你最安全的出发地点是河边的自行车道或像Villa Borghese这样的公园。

抛开这些附带条件,这些应用程序可以提供一种便捷且合理环保的方式,让你快速、廉价地从一个地方到达另一个地方。

Lime 是最受欢迎的应用之一(如果你已经有了优步,你可以只使用优步的应用,因为他们是合作伙伴),但还有许多其他的应用,包括Dott, Bird, 和 Helbiz。

*The Fork

如果你想在星期五或星期六晚上在罗马的一家像样的餐馆里,最后一刻找到一张桌子,你可能会遇到一些麻烦。

连续第六个人突然告诉你,你选择的地方已经完全订满了,这让人很沮丧。如果你的意大利语不好,你可能很难做到这一点。

这就是The Fork的作用:输入你的派对规模、你想吃的日期和时间以及你要找的邻座,它会显示那些还有空间的地方。只需单击一下,即可预订。作为奖励,如果你通过应用程序预订,一些餐厅提供20%、30%甚至50%的折扣。


有更多关于意大利留学,意大利语,意大利作品集,意大利考前辅导,意大利语等级证考试的问题,随时@米亚吧(15313535130)。

赞(2)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让你在罗马的生活更轻松的六个APP》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9464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