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3月开始申请:82705个居留名额来了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今日,意大利内政部发布正式公告,对2023年劳工名额的分配人数以及启动时间进行了详细介绍。

tiF7v1PMXKQI5rU6G1Ub_8LYuj68BMpfoYL2J8WG61yqogx3GsErvnvf4xXLw9EG5w0

2023年劳工名额体量为:82705人,其中4.4万为季节工。非季节工和自雇类为38705人,其中绝大多数名额(30105人)倾向于道路运输、建筑、旅游等领域;此外,2023年还新增涵盖机械、电信、食品、造船等行业。
2023年劳工名额的一项重要举措是,雇主必须在提交雇佣申请前在就业中心接受核实,以确保意大利境内暂无其他工人愿意做这份工作,这样才可从境外雇佣移民工人,后续将提供向就业中心发送请求的特定表格。
今年的劳工名额批文Nulla Osta要求:
1. 就业中心在请求之日起十五个工作日内未对提出的请求作出回应;
2. 就业中心提供的劳动者不适合用人单位提供的工作岗位;
3. 就业中心派出的工人,除非有正当理由,自提出要求之日起至少二十个工作日后未参加选拔面试。
以上情形需要由雇主在提交雇佣申请时在自我声明中备注。
对于季节性工和在国外接受培训的工人,则无需上述核实和验证。
2023年劳工名额的另一项举措曾在2021年进行过测试,即在提交申请后三十天没有出现障碍原因,则自动通过电子方式发送许可批文,驻外意大利使馆应在收到申请后20天内签发入境签证。
相关申请:可从2023年3月27日开始发送。
意大利内政部长对此表示:我们就是要打开“正门”请移民工进来,就是要加快取得劳工名额的移民的入境程序,时不我待!
值得注意的是,季节工大多分配给农民工,但非季节工和自雇类,国人和留学生都可申请。此外,意大利正在积极吸纳远程办公移民,这部分居留不占用劳工名额。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3月开始申请:82705个居留名额来了》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9433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