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人民币纸币将消失?倒计时……

新欧洲侨报综合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中国人民银行此前发布题为《不宜流通人民币纸币》的金融行业新标准,旨在推广数字人民币的使用;结果导致“中国或在2025年消灭纸币”的说法甚嚣尘上。
日前,中国业内人士指出,这是对央行文件的误读,事实上,现金仍将长期存在。

QD2jrO13vy1VSfC53QuWjDeaaolYau-3z0kQ9HUgJEoI9RN1qhVnChLJB3gdm2Te8X4

相关专家表示,2022年8月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上述行业标准,其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升流通中人民币的质量,从而进一步提升人民币的整洁度,确保公众用上放心钱、干净钱。
由于纸币在流通过程中会逐渐磨损、老化、变脏变旧,这种脏污纸币属于不宜流通的纸币。人民银行在新标准中对脏污指标的评价标准进行了提升,随着新标准的实施,公众将会直观感受到从银行取出来的钱更干净更整洁了。
此外,中国在十四五规划中提出“稳妥推进数字货币研发”,央行已多次表示,推进数字人民币并非为了取代现金,而是为了助力数码经济发展,提升普惠金融发展水平,现金仍将长期存在。
兔年春节期间,数字人民币也成为试点城市的支付新潮流。
小到商店、大到商场,接入数码人民币交易系统的商家不断增多。不仅如此,有些机票平台的支付选项也会显示“数字人民币”,让消费者感受新的支付体验。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人民币纸币将消失?倒计时……》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9431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