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2023年开新店究竟要不要交5万欧押金?我们采访了专业会计师

近日,一则关于“2023年在意开新店要交5万欧元担保金”的消息在华人圈中引起巨大波澜。9日下午,《欧洲时报》记者就此与意大利 CHINASERVICE SRL 会计律师事务所负责人胡彩娥女士进行连线,请她就最新预算法案政策进行解读,为广大旅意侨胞答疑解惑。
胡彩娥表示,2022年底自己就已接待了多名前来咨询相关问题的华商。“一些北部的华商说他们听到消息,从2023年起开新公司要交三五万欧的押金,所以就很着急,来问我要不要趁着2022年底立刻先开一个新公司税号放着,不然怕以后再想拓展业务就要交更多钱了。”事实上,随着欧洲疫情态势逐渐平息,有创业或拓展业务想法的华商不在少数,因此许多人都深为这条政策传言所困扰。
“当时我告诉他们先别着急,因为那时候具体法令还没出台,可以等最终法令定了以后再根据具体规定去处理。毕竟从法令出台到正式施行,中间还是会有一段过渡期的。可如果我们侨胞太着急,开了新公司税号以后发现用不上,又去关了,不但折腾自己,还可能多留下一份开关记录,反而给税务局留下把柄。
而今,新预算法案细则已逐渐明朗——
意大利Fiscooggi网指出,政府就新企业增值税号所出台的具体条款,旨在打击“开关公司”等税务欺诈行为或故意逃缴税款等偷漏税行为,防止部分企业或小型企业通过短暂成立新公司、随后突然关门消失,从而逃避缴税。
根据新规,税务局将就新开设的企业增值税号风险进行具体分析,若核实后发现为“高风险”,将会要求企业负责人前往税务办公室出示财务记录,从而验证企业的经营情况和风险性。若企业负责人此后未前往进行澄清,或无法出示有效经营的财务记录或文件,同时也无法证明其经营活动不存在税务风险,那么税务机关将强制取消公司增值税号,并可对负责人处以3000欧元行政罚款。
此时,若这名被强制取消公司税号的负责人还想再次申请开通新企业、协会或实体业务等增值税号,那么他/她就需要交付为期3年、不少于5万欧元(或与之前税务违规行为相当的更高款项)的担保金或银行担保。
对于新规,胡彩娥进一步解释道,新法令并非是在强制要求所有新开公司的企业家交付高额担保金,而是查核后若发现问题,再有针对性地提出担保金要求。“新法令针对的是有‘开关公司’风险或前科的人,或曾有过偷漏税之类负面记录的人,并不是要所有开新店的企业家都交钱。而且税务机构也要先进行风险评估和查核后,才会对特定人员提出担保金或银行担保的要求。”她表示,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广大华商依旧可以安心开店。

MOsyZB8AHUvy7rcNXWNe07otp_ivfPtap5KZoOuDprxgCo4Js4qAIe6GfhNQNvevl0E

与此同时,胡彩娥也希望通过《欧洲时报》提出一些自己的忠告和建议,以帮助华人在意大利走得更稳、更远。她说,华人在意经商首先应当遵纪守法,开店时应以实际经营者作为法人,稳稳当当做生意,踏实走好每一步。“如今我们华人侨胞的生意已经越做越大,越做越强,所以更应该向正规靠拢。这样不仅能树立我们自身的良好形象,也能真正给我们的下一代铺一条康庄大道。”
 

(意烩原创,欧洲时报意大利版记者华嘉颜、莎莎罗马采编报道,图片来源:Pixabay网,转载请注明意烩:oushitalia)

赞(2)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2023年开新店究竟要不要交5万欧押金?我们采访了专业会计师》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9426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