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1月底:欧元升值,抓住机会!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周四1月19日,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世界经济论坛2023年年会上表示:尽管最近欧元区通胀率有所下降,但仍然“太高”;欧洲央行必须在对抗通胀方面保持“正轨”……
翻译过来,就是——欧洲央行还将进一步加息。
拉加德金口一开,市场立即作出回应,预计下周欧元兑人民币达7.39,本月底升至7.4;2月初或达7.44、7.48、甚至7.5。
圣诞前夕,欧洲央行才出手加息50个基点,如今尚不到一个月,为何又要出手?

JxeWWLCyBw2TLT4HTmo6l8C3aPK_nxydTWg9TS2-jD7r1X6OtwJIQ_fqSw_ipV74m-0

新年伊始,欧元区通货膨胀有所减弱,但仍在9.2%的高位徘徊,而意大利则高出这一平均值,几乎每一个人都切身感受到了“菜篮子”的压力:
清油依然是3欧一瓶,袋装速冻菜从1.8涨到2.2欧,夹心面包从1.4涨到1.9欧,虽是“区区”几欧毛,但从百分比来看,幅度相当大。
华人食品也普遍涨价,而且涨幅更大。原先不起眼的老干妈,如今也成为“不菲”一族。   
研究显示,2022年下半年,一万欧元的实际购买力仅相当于之前的8000欧元。而今呢?
食物价格是测试通胀率的晴雨表,在此背景下,欧洲央行无法停下加息步伐。业内预测,今年2月或3月将加息0.25%……
但拉加德明确:不,要加0.5%!
拉加德的副手甚至暗示:短期内,加息50个基点将成为常态。
欧洲央行的中期目标是:将通胀率降至2%;显然,欧元区经济的底气和韧性将促使欧洲央行继续大幅加息。
但加息治标不治本——通货膨胀的根本原因是能源危机和供应链发生紊乱。

OD88U-lK6dDampA58jQOwcmG6Saa8iEp9GTRGrwBP__l3pBvoX7doWLXaNRNfQd7PEI

暖冬让欧洲人暂得喘息,却并不代表欧洲已走出能源危机。重启煤电厂、建设太阳能发电基地没有三年、五年根本搞不定,而当下,俄罗斯和乌克兰已经打红了眼。
俄乌战争正滑向巨大的不确定性。
1月19日,欧盟二号人物、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突然现身乌克兰。他承诺:定会给乌克兰交付强悍战车,未来几周将是决定性的……
欧盟甚至拨款2.4亿欧元,正在芬兰建立物资储备,以应对可能发生的化武战及核辐射等紧急情况。
交战双方的癫狂和欧盟的深度卷入,让身处战争与和平之间的欧元跌跌撞撞、波动匍匐……之前的几次“坚挺”转瞬即逝,已足以说明问题。
在充满变数的2023年,华人进出口和需要换汇的朋友须抓住机会,顺势而为;而对背负房贷的华人来说,转为固定利率有一定的条件,必须与贷款行及时沟通。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1月底:欧元升值,抓住机会!》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9337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