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三个问题答不上来,华人居留被废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Vicenza警方日前公布数据显示:2022年共发放居留2万多张,同时废除230人居留,此外163人被驱逐出境。
同一天,Marche大区警局也对外公布一起居留案:
一名50岁华人男子申请长期居留被卡。他的资料齐全,没任何毛病,但却遭到拒绝;不仅如此,还连累到家人的家属居留。 
事情发生在Fermo市鞋业发达的Porto Sant’ Elpidio小镇。 
上述华人男子按照预约前往警察局提交相关文件,负责经办的警员立即意识到不对劲——该男子似乎完全不懂意大利语。
“姓名?出生?住址?”
警员盯着他,华人男子却一问三不知。
“雇员?还是自由职业者?几个孩子?”
还是一问三不知。一番测试下来,警员的脸色越来越难看。
华人男子从警员的表情中察觉到异样,他以为是材料不齐,不得不联系亲戚帮忙,后者把警察的盘问一句句翻给他听。
警员尖锐地问道:你根本不会意大利语,怎么拿到的A2证书?
为表示自己具备一定的语言基础,华人男子向警员出示了自己在国内某高校获得的意语基础证书。
那这边的A2证书是怎么考取的?
眼见再也瞒不下去了,华人男子艰难地承认,自己确实不懂意大利语,考A2时他抄了邻桌同学的答卷……
这下好了,不但没能蒙混过关,还供出曾考试作弊。据警局通报,警员立即将这个“狡猾的华人”上报给检方。处理如下:
一 拒发长期居留
二 废除现有居留
三 判处一年徒刑
华人男子的长期居留打了水漂,而且留下案底,今后能不能续居留尚是未知数。与此同时,家人的家属居留也面临作废风险。
有时,走捷径只能管一时,管不了一世。近几年,警方“秋后算账”的案例不在少数。
如今,即便是长期居留也不再是保险栓:今后每十年须更新一次居留卡;期间,一旦出现报工不足、或卷入住家证明、A2证书、报工单作假等任何违法行为,会被随时废除。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三个问题答不上来,华人居留被废》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9332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