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2023年意大利的育婴假

育婴假
 

根据意大利法律规定,育婴假是所有在职父母有权享有

最高10个月的休假期,此假期父母双方都可以获得,需要在孩子满12岁前使用。

育婴假在孩子是收养或寄养的情况也是可以使用育婴假的,

养父养母在孩子满12岁之前,随时可以使用此权利。

什么是育婴假呢?
若申请者为母亲
 
  • 在强制性的产假后,她有权继续获得最高6个月的假期可以是连续的也可以是断续的。
  • 若为单亲妈妈,那么育儿假将会延长至10个月。
若申请者为父亲
 
  • 在孩子出生后,他有权继续获得最高6个月连续或断续的假期。
  • 如果父亲在申请了超过3个月的特殊休假权利*,那么他的育婴假可以延长至最高7个月

*特殊休假权利,叫做aspettativa sul lavoro/astensione dal lavoro,

在一个员工的工作生涯中,有权利申请此假期最高2年,

可以是连续或断续的,但此假期必须有特殊准确的理由才可以申请,在理由不恰当的情况下雇主有权拒接。

在此休假期间雇主不可解除与申请者的工作关系。

2022年12月6号,意大利国家劳动监察局(INL),指定了新的有关违反育婴假的制裁制度说明,制定了违法雇主的罚款金额。

 

在身为一位父亲的情况下,如果雇主拒绝,

反对或阻碍育婴假给予,那么雇主将会受到到行政处罚:

  • 从516欧元起,最高至2582欧元的罚款,并且此罚款无法以任何方式减少金额。
  • 在此行为的2年内无法获得性别平等的证明(此证件属于拥有50人以上员工的大规模企业的必须证件),或相关类似文件
 

在面对一位母亲的情况下,如果雇主拒绝,反对或阻碍育婴假

那么雇主将会受到刑事处罚:

  • 被逮捕,并获得最高6个月的牢狱生活
  • 同样不能获得性别平等证明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2023年意大利的育婴假》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8998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