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时间就是生命:5岁华人女孩牵动整个意大利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12月圣诞节前夕,都灵儿科医院为一名5岁女孩实施了极其特殊的肝脏移植手术——手术非常成功,意大利医学界为之振奋,年轻的父母露出笑容——这一刻,世界充满温暖。
接受手术的是个华人小女孩,家住都灵。
2021年,爸爸妈妈带她回国过春节,同年6月在国内查出患有严重疾病:肝母细胞瘤。这是一种罕见的癌症,多发生于肝脏,好发于3岁以下幼儿。
2021年7月到10月期间,女孩在国内进行了首次治疗,但治疗效果并不理想。这促使一家人克服封控,尽快返回意大利。
2021年11月一家人返回意大利后,都灵儿科医院Regina Margherita肿瘤科负责人Fagioli 教授领导的团队立即对女孩展开血检,并启动最新化疗方法进行治疗。
Fagioli教授提出,只有进行器官移植,才能根治孩子的病。
经过长达一年的化疗,肿瘤缩小到允许孩子接受移植手术,可情况依然不容乐观:孩子的下腔静脉在肾静脉和心脏右端之间的通道已出现部分血栓阻塞。
幸运的是,在大区移植中心的努力下,小女孩等来了一名来自德国的器官捐赠者。
时间就是生命!移植中心的手术团队立即飞往德国进行肝脏采集,与此同时,都灵儿科医院的手术室内灯火通明,麻醉师有条不紊,为孩子做好手术准备。
随后,在心脏病专家Romagnoli教授的亲自主刀下,医生们经心包途径从腹部进入心脏为女孩进行了移植手术,德国捐赠者的肝脏被直接植入到女孩心脏的右心房。
移植手术整整持续了12个小时。手术挽救了华人女孩的生命,孩子得以重生。
目前,孩子术后情况良好,移植肝功能恢复良好,孩子已经离开重症监护室。医院将对她继续进行观察。
“我女儿恢复得很好,她很开心很开心,吃的也多了一点……”,孩子的爸爸一边用手机向人们展示女儿的照片,一边回忆起最初的绝望时刻。
医者仁心,谱写生命赞歌。主刀教授Romagnoli强调:永远不要失去希望,尤其是对孩子!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时间就是生命:5岁华人女孩牵动整个意大利》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8780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