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跑堂、酒保的小费mance也要收税!2023会取消吗?

跑堂、酒保的小费mance也要收税!

2023会取消吗?

 

图片和资讯来源:

https://www.ristorazioneitalianamagazine.it/stop-alla-tassazione-sulle-mance-la-misura-in-partenza-dal-2023/

https://www.ilsole24ore.com/art/tassa-mance-ecco-cosa-cambiera-camerieri-e-baristi-AEXx7dJC

图片来源网络。编译排版:Smartway

文章转载请联系smartway_italia公众号后台开白名单

关键看点:

小费税将减至5%

“小费税”缘起:最高法院的判决

减税,能产生预期效果吗?

电子方式支付的小费,又怎么算?

参考法国马克龙?

小费税将减至5%

在上周一11月21日的意大利政府会议审批的2023预算法案中,有一项条文关于“减税”:2023年1月起“受雇于酒店业和餐饮行业”的人员,小费需缴纳5%的税,而不是普通税(la tassazione ordinaria*)。


*阅读参考:

https://www.semplificaffitto.it/it/blog/legislazione-affitti/in-cosa-consiste-tassazione-ordinaria

豪华五星级酒店经理

一年收到8万四千欧元的小费?

征收“小费税”的起源,可以追溯至2021年意大利最高法院对一桩“小费纳税”案件的判决。

引发那场官司的主角,是税务局与一名豪华五星级酒店的大堂经理,据税务局所言,有人举报,该酒店经理在短短一年内收到了高达8万四千欧元的小费,由于总额巨大,该酒店经理被指控逃税。

但最初,撒丁岛地区税务委员会否决了税收索赔,原因是小费的不确定性以及小费这部分的收入与雇主无关。

但是后来案件提交至最高法院,最高法院根据《综合税法》判定:“小费”是作为一项工作收入,理应纳税。

在2004年《综合税法》中,第51条:“缴纳小费税是必须的,因为小费也属于工作收入,即使它来自于雇主以外的第三方客户。”“在纳税期间,任何原因收到的有金额价值的东西,包括捐赠形式的,都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

减税,能产生预期效果吗?

现政府草案提出减低“小费税”,显然是想为了吸引更多适龄年轻人重回到餐厅、酒店、酒吧等等餐饮服务行业工作,试图挽救餐饮行业人才的持续流失的颓势

然而,“小费”数额一般并不巨大,很多时候都直接进了服务员的口袋(作为灰色收入)。政府征小费税即使有法可依,但实际执行颇有难度。

行业代表Mauro Bussoni表示困惑:“我不知道(小费税)5%的统一税率是否能对餐饮行业带来效果,还有个问题就是,如果小费是以电子方式(刷卡)支付的话,那该怎么算呢?很多游客来意大利旅游消费都是刷卡的,尤其是欧美游客他们要求小费也刷卡支付。这些情况怎么办?”

看看邻国,早在今年9月,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取消“小费税”,无论是刷卡还是现金付的小费,完全免税。

目前,意大利政府对于5%小费税的草案很多细节尚未敲定,仍待修正。

我们将密切追踪相关消息,欢迎关注我们公众号。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跑堂、酒保的小费mance也要收税!2023会取消吗?》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8768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