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立志为华人服务的律师:徐鋆杰(上)

新欧洲侨报人物访谈:

转载请注明出处

皮埃蒙特首府都灵,人杰地灵,藏龙卧虎。
徐鋆杰会计律师事务所位于Via Bologna街1/A号,前身为胡少刚会计律师事务所。一年前,胡少刚先生提早退休,将事务所交由徐鋆杰律师夫妇打理。
徐鋆杰律师(会长、会计律师事务所老板
在部分老华社的认知里,读书没什么大用,只要孩子能讲流利的意大利语就可以了——会挣钱,才是人生目标。
徐鋆杰的父母则不然。他们不但帮助儿子读完大学,还资助他完成博士学业,颇有远见。
今年1月,徐鋆杰正式成为执业律师,他在都灵律师协会的ALBO登记号为9509。
作为一名华人律师,徐鋆杰兼具两种文化背景,与意大利人律师有不一样的身份优势。他如一颗充满希望的新星,必将对华社融入主流社会起到积极的推助作用。
徐鋆杰的法务专业以保险法、移民法、商业法、家庭法、税法等为主。随着意大利社会逐步走出疫情,华人创业越来越活跃,尤其是新一代青年华商,他们更需要相关方面的专业咨询和帮助。
《新欧洲侨报》都灵分社负责人胡宝逻日前对徐鋆杰律师进行专访,以下节选部分内容。
胡宝逻:能谈谈你的律师梦是何时开始的吗?
徐律师:读初中的时候,因为经常看到上一辈亲戚或乡亲们碰到行政方面和司法事件,在求助律师时,因语言和对法律常识的欠缺,一场普通司法案要折腾很多时间,即使打赢官司,却在人格与尊严上也得不到尊重。所以,我从少年开始就立志要做一名律师,好为华人侨胞提供直接的法律服务。
胡宝逻:你的简历显示,2008年至2015年你用7年时间读完司法系所有课程直至获得法学博士学位。2014年(25岁时)你曾负责一项国际保护项目,能谈谈工作体验吗?
徐律师:当时难民收容法刚出台,我还在读大学,库内奥省督府属下的一个机构需要一名懂法律知识的人员来为难民做基本法律常识方面的指导,所以我就接任了这个职务。在与难民接触中,会碰到很多现实的问题,如文化和风俗上的差异,以及价值观的不同,也让我在现实生活中体验到了不少做人的道理。
胡宝逻:2015年到2017期间你成为实习律师,在这两年的案件接触中,让你最能发挥你专业特长的是那些案例?
徐律师:在我实习期间,当时最大的事件是由我们事务所帮助意大利一家著名环保公司和意大利当时最大的同行业公司进行专利诉讼。
我们律所帮助客户赢得了专利权并让对方公司进行赔偿和书面登报致歉。还有一件是我们帮助意大利一家很知名的农业机械公司成功进入中国市场,这家公司目前在中国发展良好……
 
徐鋆杰律师(会长、会计律师事务所老板)
(未完待续)
 
赞(2)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立志为华人服务的律师:徐鋆杰(上)》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8766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