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华人苦等四年,续居留遥遥无期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Ferrara一名中国女生十年前来到意大利留学,由于种种原因,当地警察局拒绝为其续居留。女生不服,提起上诉,最终败诉。
警局表示,由于女生没有参加所需考试,因此不予续签居留;女生后续向博洛尼亚地区行政法院、国务委员会提出上诉均无济于事,法官均认为女生给出的理由无效。
这起居留纠纷案涉及的女生,早在十年前就来到意大利学习语言课程并为进入Ferrara大学做准备。
通过意大利语课程后,女士就读于Unife经济学院并获得短期学位,但在第一学年未能通过任何考试。女生仍在第二学年进行了注册,但在开课前返回了中国。
在中国逗留期间,她的健康出现问题,随后依然回到意大利继续学习。
2016年,她通过了第一次考试,并在第三学年注册入学,但之后一直未能通过其它考试。
2018年,女生递交新的续居留申请,由于始终没能通过考试,当地警局拒绝了她的申请。于是女生展开了持续四年的司法斗争,遗憾的是,最终以法院支持警局决定而结束。
根据规定:外国学生须证明在学习课程的第一年至少通过1门考试、并在接下来的几年至少通过2门考试以累积规定的学分时,才能续签学生居留;换而言之,学分是续居留最基本的要求。
事实上,学生居留的有效期不能超过个人学习课程的法定期限。仅通过1门考试的留学生也可续居留,但条件是要证明出现了严重的健康问题或其它不可抗力——但即便这种情况下,仍可能充满变数。
某些情况下,学生居留可以转换为工作居留、或自由职业者居留、或家属居留、怀孕居留……但失业居留或无法转换。
规定是死的,人是活的,只要想留下来,总会有办法。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华人苦等四年,续居留遥遥无期》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8765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