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这项新规波及一批华人成功人士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意大利新政府批准的《2023年预算法案》将打击逃税、尤其是玩“开开关关”游戏的行为写进文件,成为一项国策。
目前,税务机关已经准备就绪。税务人员将根据风险分析,对新开IVA号进行特别排查。
在此背景下,移民创业搞经营必将面临更高的门槛和更大的纠错成本。
特别排查主要检查什么?
具体而言:税务人员将综合分析新申请的IVA号,对于发现有问题的将关停并处以3000欧元罚款,连带中介也同样受到处罚。
如果想重新启用新IVA号,必须缴纳5万欧元担保金,为期三年。
上述排查主要涉及非欧盟移民新开公司,以及使用假名或空地址注册的IVA,还有那些利用审计的时间差“开开关关”的人……
不仅如此,税务机关还有权根据风险分析对新开IVA号申请提出质疑,有权让申请人去办公室“坐坐”,旨在当面出示证明文件以验证创业的有效性。
如果税务机关发现问题,或申请人未响应召唤,相关部门则有权终止IVA的开立;如果发现曾有“开开关关”行为且逃税金额超过5万欧元、或曾雇佣黑工留下记录的,后续需缴等额保证金才能申请重新开立IVA号。
此外,对于查出有问题的IVA号申请,协助提交登记申请的中介机构也要承担连带责任,并受到3000欧元的处罚。
截至目前,移民创业已达64.2万多家,占全意总数的十分之一(10.6%),越来越多的移民有意成为自食其力的个体户,面临的考验也越来越多。
日前推出的一项新提案将移民居留与纳税记录挂钩:除了年收入和住家证明等必不可少的要求之外,纳税情况也成为续居留的刚需。
在Meloni治下,是个人就能开IVA的宽松时代一去不返。当老板,少了潇洒,多了责任,意大利越来越不好混,移民任重道远。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这项新规波及一批华人成功人士》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8761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