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2023意大利VOUCHER 餐饮代金券重启:对于工人来说是好是坏?

图片和资讯来源:

www.ristorazioneitalianamagazine.it/voucher-per-la-ristorazione-un-bene-o-un-male-per-i-lavoratori-del-settore/
www.ilsole24ore.com
www.today.it/economia/lavoro-voucher-2023.html

图片来源网络。编译排版:Smartway

文章转载请联系smartway_italia公众号后台开白名单

一项新的政策“临时和季节性的工作代金券Voucher”即将回归。意大利总理Giorgia Meloni表示,重新引入Voucher,以提供“一种用于调节季节性和临时性工作的有效工具”,并且这将会受到“非常严格的管控”。

在2023年财政预算案的内容里,Giorgia Meloni政府提及了Voucher per il lavoro stagionale季节性工作的代金券

从明年2023 年 1 月 1 日起,“ i buoni lavoro ”(又或称 i voucher, 一种代金券的形式)将会在某些领域中应用,涉及的行业包括:农业、HORECA( 酒店和餐饮业,hotellerie-restaurant-catering的首字母缩写)、个人护理,尤其是家政。

代金券的票面价值lordi是10欧元(相当于现行的一小时最低工资标准),实际净值netto是7.5欧。门槛是工人的(年)收入上限为1万欧(之前voucher政策的收入上限是5千)。

Voucher是什么?以及如何运作?

Voucher意大利语字面意思是代金券,顾名思义,它是可以代替现金来使用的一种“券”。

意大利政府推行的这种Voucher,它是给雇主可以用来支付“临工”的工资的一种券而对于领取券的工人,(Voucher)这部分收入是免税的。

雇主从INPS社保局购买这些Voucher(或者叫buoni)支付10欧,而券的实际净值是7.5欧(工人拿到手的券值),中间的差额25%用于支付给INPS系统和Inail工伤事故保险(但未包括疾病、生育、失业或其他形式的就业福利的权利)。公司因此节约了为人力资源而缴纳的税额。

政府发钱或发行代金券/消费券的本质都是为推动消费、推动就业、刺激经济回暖。

回顾历史,意大利曾在2003年、2008-2017年期间都推行过i voucher lavoro(以券支付工资)政策。那些年,都是处于经济危机(经济萧条)的时刻。

而有经济学者认为Voucher若被滥用,将会使那些在劳动力市场上已经处于弱势的人群,处境变得更恶劣

任何事物都有正反面,相关法案仍在修改中,我们将密切追踪相关消息,欢迎关注我们公众号。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2023意大利VOUCHER 餐饮代金券重启:对于工人来说是好是坏?》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8758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