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为缓解企业高价能源困境,意将"税收抵免补贴"延长至明年3月底

为缓解企业高价能源困境,

意将”税收抵免补贴”延长至明年3月底

资讯来源:

www.ilsole24ore.com
www.qualenergia.it

fiscomania.com/bonus-prima-casa-proroga/

图片来源网络。编译排版:Smartway

文章转载请联系smartway_italia公众号后台开白名单

据意大利媒体11月22日报道,政府通过了2023财政预算案,其中,政府计划再拨210亿欧能源援助补贴,预计2023年头三个月将增加对家庭和企业的经济援助,主要措施包括:

1. 企业能源、电力的费用税收抵免补贴政策将延长至2023年3月30日

并且对于酒吧、餐厅、商店的(gas费、电费)税收抵免幅度扩大,2023年起将从原30%扩至35%

而对于(高能耗的)能源密集型企业将从40%扩至45%。

2. 取消(能源/电力)账单上不必要的(系统费)税费

3. 加强社会补贴,ISEE门槛从原来的12000欧提高至15000欧。

此外,36岁以下年轻人购首套住房的优惠政策(免除登记税、按揭税和地籍税),以及饮用水奖金(Bonus acqua potabile)或将继续延长至2023年。

Ecobonus节能奖金最高可达 65%(但奖金上限和补贴的百分比因类型而异)。

Ecobonus包括所有旨在提高建筑物能效的工程,例如建筑物的隔热、更换地板、窗户和固定装置、安装光伏系统或更换冬季空调系统等等,Ecobonus节能奖金将持续直到2024年底。

酒吧、餐厅、宴会组织、游泳场经营者

补贴申请12月6号截止,抓紧!

图片和资讯来源:

https://www.confcommercio.it/-/ristori-ristorazione-piscine-cerimonie

受助行业范围:

56.10 – 餐馆或流动的餐饮经营活动;

56.30 – 酒吧,或没有厨房的其他类似场所;

56.21 – 活动(宴会)的餐饮公司;

96.09.05 – 派对和仪式的组织公司;

93.11.2 – 游泳场的经营者。

递交申请时间:

11月22日(周二)开始,至12月6日(周二)截止

申请条件:

拥有符合条件的Ateco代码的公司还必须满足以下要求:

1. 在商业登记处已正式注册并且处于attive状态;

2. 注册地或运营总部在意大利境内;

3. 公司不处于自愿清算或出于清算目的而进入破产程序;

4. 公司不属于截至2019年12月31日已陷入困境的企业,符合前款规定且未获得救助或重组救助的小微企业除外。

5. 申请公司在2021年的收入必须比2019年至少减少40%。

6. 对于2020年成立的公司,“减少40%”的指标是通过计算2021年的平均月营业额和支出费用以及P.Iva(增值税号)开启后2020年的平均月营业额。

如何递交申请:

申请可由受益人递交,也可由代理人(中介)递交。


登录税务局网站agenziaentrate.gov.it,用Spid或Carta nazionale dei servizi或Carta di identità elettronica电子身份证进入area-riservata,点击“Fatture e corrispettivi” 区域,在线发送申请。

也可使用手机App (Entratel或Fisconline dell’Agenzia) 发送申请。

受益人提交申请后,会有一张收据Ricevuta,可在“Servizi – Consultazioni e ricerca – Ricerca ricevute”位置找到。

如果申请是由代理人(中介)发送的,Ricevuta会通过PEC电子邮件发送给委托它的申请人。

如果发现提交材料有误,可以重新提交,税务局将以最终的申请材料为准。

补贴额度和发放方式:

补贴在申请递交截止后进行资料审核和分配。

每个公司受助的额度,将遵循“de minimis”规则,补贴将发放至申请人指定的银行账户。

相关链接:

https://agenziaentrate.gov.it/portale/area-riservata

详情,请咨询您的会计师。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为缓解企业高价能源困境,意将"税收抵免补贴"延长至明年3月底》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8748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