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牛!这种银行卡随意存取,无上限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虽然意大利将现金使用上限提高到5000欧元,但其它限制仍然存在:ATM机单次取款不能超过500欧元,每月超过2000欧就会受到监控……然而,在意大利这片神鬼之地,约有80台取款机可无限随意存取
这些ATM机在哪?持有这些ATM机卡片的人,是谁?
在距罗马Campo de’fiori仅几步之遥的地方,人们可以不加限制地存、取现金,或购买加密币;最重要的是,无需应付税务机关的追查。
同样,在离米兰Porta Venezia不远处、以及博洛尼亚、布雷西亚、巴勒莫、那不勒斯、雷焦卡拉布里亚等其它24个城市中也可以找到这样的地方…… 
从分布来看:米兰有13台,罗马12台,博洛尼亚8台,布雷西亚5台;西西里Catania也有3台,巴勒莫2台,Siracusa 1台;坎帕尼亚大区那不勒斯有4台,Caserta 1台…… 
这些ATM机是何方神仙?
它们是意大利反洗钱法(第231/2007号法令)中的漏洞之处,导致部分独立的ATM机——特别是某些(外国)移动银行——以不透明的方式提供金融服务。
这些移动银行在意大利没有门面,全部网络操作,用户登录相关网站申请银行卡。某些情况下,这类服务机构是在避税天堂或其他欧盟国家进行注册的。
他们设置的ATM机与意大利银行系统无关,既不需要向意大利央行做任何形式的汇报,也不受隶属于意大利税务总局的金融情报机构的监控。
截至目前,意大利境内此类ATM机约有80台左右,与欧盟其他国家相比(西班牙262台、德国96台、爱尔兰43台、英国23台、法国7台),数量尚在可控范围,但它们依然是洗钱、避税、转移大笔资金的首选。
这些ATM机何时出现的?流动的资金已达多少?
调查人员对此保持缄默。意大利税务局认定:不少非法资金通过这类ATM机悄然转出境外并被“洗白”,涉及国家包括贝宁、多哥、加纳、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和布基纳法索等。
调查人员已经开始着手分析这些由非银行机构运营的ATM机状况,他们发现,虽然目前在意大利的“存在感”很低,但预计未来几年数量会持续增加。
意大利金融情报机构已经与海关建立合作,通过识别ATM设备进口数据来进行跟踪。
该机构强调:这些独立的ATM机未受任何监管,鉴于此,政府有必要对反洗钱法令进行补充和完善,从而与欧洲银行管理协会的意见同步。
猎鹰在盘旋,猎物在奔跑——不得不说,用这类“银行卡”的人,爽!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牛!这种银行卡随意存取,无上限》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8737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