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秋后算账,发了财的华人要吐钱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一项价值4300万欧元的政府采购合同,被授予头脑灵活的Piccolo兄弟(前议员)财团。后者违反禁令将订单偷偷分包出去,最终不但遭到查办,而且殃及到好几位华商。
据悉,这批订单是给医护人员服务的。普拉托数家华人公司作为分包商承担了这项任务——他们以创纪录的生产效率和较低的成本制做出防护服以供一线抗疫人员使用。
自检方去年启动调查以来,监听情报为检方提供了充足证据。11月24日,法院在找到中文翻译后,针对这一防护服案展开审理,涉案人员共34名,其中7人首先面临审判。
根据起诉书,这一案件严重侵害国家利益。控辩双方就属地管辖权展开争论,一方坚持将诉讼程序移至罗马,因为罗马是招标签署之地;但检方驳回了这一请求,并表示订单在普拉托生产,几家华人公司作为分包商承担了具体工作,在极短时间和极低成本下做好了防护服,所以必须在普拉托审理本案。
被告Piccolo兄弟的辩护律师还提出了立即判决传票无效的异议。负责本案的法官保留了他的决定并将审判推迟到12月19日,届时最高法院也将对被告方就属地管辖权提出的申请作出裁决。
立即开庭审理的还有4名华商。他们均在普拉托从事其它生产,除了违反国家招标采购禁止分包的规定之外,主要还有雇佣黑工、剥削劳工等罪。
当时,这些华人工厂雇佣巴基斯坦、孟加拉、塞内加尔难民工,每天超时劳动,但薪酬极低,工人的证词成为制裁的铁证。
本案涉及4300万欧元,是意大利当局疫情期间第二大采购合同,非常人能获得。同样,帮Piccolo兄弟分包的几个华商也是有“特殊关系”的消息灵通人士,他们日夜兼程地加班赶活,全然没有料到会有这样的结局!
实际上,还有一部分订单被Piccolo兄弟拿到阿尔巴尼亚生产,再将它们进口到意大利,经查,这些分包出去的防护服“袖子没有缝合,标签也被去掉”,以免被当局抓住把柄。
然而机关算尽,聪明反被聪明误,涉事者不但面临判刑,而且资产被没收——疫情时代,防疫用品是战略物资,不是什么钱都可以去赚,有时,头脑太活反害了自己!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秋后算账,发了财的华人要吐钱》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8022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