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回国路上小心:罗马机场俩月查170万欧现金!注意:意赴华健康码有变

在中国近日宣布优化疫情防控20项措施后,中国多个地区和城市接连宣布取消或暂不展开区域全员核酸检测。该消息今天(14日)一度霸屏众多媒体和社交平台。
而另一边,意大利税警和海关垄断局也在不断加大对非法携带超额现金闯关现象的打击力度。
•热搜爆了:中国多地宣布取消全员核酸
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11日发布了优化疫情防控“20条”,其中包括海外华人最为关心的取消航班熔断、缩短入境人员隔离时间至“5+3”等利好政策。
随后,包括福州市、延吉市、上海等多地均开始积极调整限行防疫政策,宣布取消或暂不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据上海第一财经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14日发稿时,陕西省镇坪县、福建省福州市、江西省广昌县、吉林省延吉市、安徽省合肥市及上海市等多地均已宣布取消或暂不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另据北京《新京报》报道,中国疾控中心传防处研究员王丽萍说,未来随着冠病的不断变异,对其认识不断深入,以及整个国内外疫情形势变化,不排除再对隔离措施进行进一步的优化调整。
毫无疑问,中国不断放宽的入境政策和持续优化的管控措施,对近几年因疫情迟迟无法回国的旅意华人而言是极大的利好消息。
•回国华人注意:罗马机场2个月截获170万欧现金
在等待了近3年后,如今华人们的回国之路终于开始逐渐恢复正常。但大家在归心似箭之余,也一定要注意遵纪守法,切勿携带过多现金闯关。
意大利税警视频截图
综合意大利RomaToday网、Castellinotizie网报道,今年9月至10月两个月间,罗马省税警及海关和垄断局官员已在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查获约170万欧元未申报现金。
意媒指出,近期意税警在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所进行的例行检查中,共确认116起违规行为,涉及总值近170万欧元的未申报货币,并对大量超出法律规定的现金采取预防性扣押措施。据报道,这些超额现金均被出入境旅客偷藏在行李箱夹层或隐秘处,企图瞒报闯关。
意大利税警视频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近两个月来,罗马省税警和海关垄断局共同合作,加紧对各大主要机场过境旅客的检查和监控,同时加大了对非法携带未申报现金闯关的打击力度。
•自意赴华健康码申请有变,使馆发最新通知
根据中国驻意使馆13日发布的最新通知,即日起,中国驻意使领馆就赴华人员行前申请健康码要求通知如下:
一、检测要求
①所有搭乘航班赴华人员应进行登机前48小时内一次核酸检测,凭核酸阴性证明申请健康码(如:乘客搭乘周三下午16:30起飞赴华直航,应于周一下午16:30以后进行核酸检测);②驻意使领馆不指定检测机构,意政府认可的合法检测机构出具的核酸报告均可接受;③检测报告应体现检测机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以及申请人姓名、采样时间、出生日期、证件号码等完整信息。核酸检测应为实时荧光RT-PCR方法。
二、上传材料
①登机前48小时内一次核酸检测报告;②个人护照、居留、签证、机票行程单等文件。
三、赴华行程
自意出发人员可选择从意大利搭乘直航航班或者经其他国家中转赴华,对赴华路线和中转次数不限制。中转赴华人员可在始发地或中转地选择一地进行核酸检测,时限要求为赴华航班登机前48小时以内,中转人员无需二次检测、二次申码。
四、取消对既往感染者、密切接触人员、有疑似症状人员及检测结果“不确定”或“灰区”人员的特殊要求。上述人员申请健康码要求与普通人员相同,凭登机前48小时内一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请健康码。
五、请所有赴华人员做好行前自我健康监测,加强登机前及旅途中自我防护。第三国来意中转赴华人员,原则上应持有返回始发地的有效许可(如签证等),避免因旅途感染导致在中转地滞留等情况。若此前有关要求与本通知要求不符的,以本通知为准。
*温馨提示:
1、中国公民申请健康码,需在微信上登录“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外国公民办理健康状况声明书可使用电脑、手机等终端设备登录健康声明书系统(https://hrhk.cs.mfa.gov.cn/H5/),注册账号后,逐项填报信息并上传检测证明,提交审核。
2、使领馆工作人员会及时处理健康码申请,非紧急情况请勿致电催促,以免耽误工作人员审核进度。
意烩原创,综编:华嘉颜、莎莎,部分内容来自:中国驻意使馆微信号“意旅阳光”图片来源见标注,转载请注明意烩:oushitalia)
 
赞(1)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回国路上小心:罗马机场俩月查170万欧现金!注意:意赴华健康码有变》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8021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