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活下去:我们为中国人做鞋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鞋业,是Marche大区最发达的行业,世界闻名。俄乌战争爆发后,受欧盟对俄制裁的影响,Marche鞋企陷入困境……

然而,西方不亮,东方亮。当地商家冲破重重阻力,他们自豪表示,我们为中国人做鞋

Marche大区手工业协会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Marche小微企业出口量在稳步增长,2022年第一季度与2019年同期相比,对华出口的数量增长了+84.8%,对应超过5600万欧元,鞋类和皮革制品尤其畅销。

除此之外,大区对美国市场的出口也增加了+45.8%,对应超过8300万欧元,这主要得益于船只销售;向荷兰出口增长+40.7%,对应1800万欧元;向波兰出口增长+38.1%,对应2000万欧元。

另一方面,大区向瑞士(-43%)、俄罗斯(-27.8%)、英国(-7.5%)、罗马尼亚(-6.3%)和比利时(-4.4%)等国的出口则出现下降。

尤其是Marche鞋业的传统市场俄罗斯,在欧盟的制裁下,没有直航、运输受阻、支付不畅,制鞋商只得另辟市场,努力生存,中国成为他们的出口亮点。

上述协会的数据还显示:与2021年相比,今年上半年该大区小微企业最集中的行业(食品、时尚、木料、家具、金属、印刷、珠宝和眼镜业等)出口平均增长+20.3%,增量约3.99亿欧元。

其中,时装领域(纺织、服装、鞋类)同比增长+29.9%,木料出口增长+22.7%,之后依次是食品(+20.1%)、金属(+13.4%)和珠宝及眼镜制造(+10.9%)以及家具(+7.6%……

上述协会负责人对此表示,出口是提高企业竞争力和创新性的重要动力,并为国家GDP增长做出贡献。Marche制鞋业都在努力夺回因疫情、消费下滑、俄乌战争而失去的海外市场,它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扶持,与此同时,当地制鞋业也展现出超强的灵活性和生存能力。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活下去:我们为中国人做鞋》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8010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