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2022意大利新规:续居留的难度增加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想要居留?不交税,就没有居留,新提案进一步收紧移民获得居留的条件。
日前,新政府联盟党议员就移民居留与制约逃税一事向国会提交了一项新法案,法案将修改签发居留和续居留的标准,在已有的“最低收入”要求的基础上,今后还将加入纳税要求。
与联盟党在财政方面推动的其它措施(提升现金上限、欠税小大赦、统一税)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这将是一条紧缩政策,而前者有增加逃税之嫌。
提案者对移民逃税极其反感,他们认为:“移民享有权利,也要承担义务;欠税给意大利造成经济损失并导致不公平竞争,作为制裁,必须将居留与纳税挂钩”。
联盟党还提出给在教堂举行婚礼的夫妻发放高达2万欧元奖金的提议,但最终未获通过。

此次的新法案指出,“移民应当遵守职责框架,其中包括定期纳税和捐款。将居留发放与纳税挂钩可对那些危害国民经济的人具有一定的威慑力”。
实际上,类似方案早在2018年就有提出,但被佛罗伦萨法庭驳回,时任法官指出:“逃税不能成为警察局不给居留的理由,甚至不能成为间接理由……”
不过,今时不同往日。右翼上台,要将纳税与居留挂钩写进法令中,说明他们更看重移民的经济价值。别忘了,居留税就是老贝当年留下的政治遗产并一直延续至今。
意大利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
2020年移民缴纳个人所得税53亿欧元、缴纳增值税43亿欧元、Tasi和Tari达14亿欧元、汽油和烟草消费税达22亿欧元、居留税达1.45亿欧元……另外,报工税达156亿欧元,为养老金系统贡献不菲。
总体而言,意大利政府为移民投入的相关支出(289亿)少于移民的缴税体量(302亿),二者之间的净差为正数,国库受益约13亿欧元。
对于新政府而言,13亿欧元还不够,广大移民仍有纳税潜质——想呆在意大利的,就得做工、付出、交税……否则,请走人。
换而言之,今后那些个人报工时断时续、老板经营有逃税记录的、或被查到雇佣黑工的、还有日常生活拖欠房产税和垃圾税的,都会影响到续居留,以及连带的家属居留。
看这架势,在亚平宁半岛这片资源有限的土地上,身为移民要挑起无限付出的重担啊!
但权利和义务应该是双向的,新政府又如何保证意大利警局提高办证的效率呢?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2022意大利新规:续居留的难度增加》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8005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