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为什么意大利呆久了不想回国?

Hello大家好,我是一个已经在意大利米兰生活了6年的老学姐,两年前毕业于马兰欧尼时尚学院,我所生活的城市世界时尚之都(米兰)是一座规模虽然不大,但是生活方便且安全舒适,也是意大利人口规模第二大的城市。

20169月我刚来到这儿的时候,正好赶上星期日,司机把车开到了住的地方,我感觉这是一座空城,与国内的车水马龙繁华喧嚣的场景截然不同。让我觉得之前抱有的一切幻想全是假象,后来才知道因为这里的每个星期日都是放假的,有些商店或者办公室也会选择周一继续休息。

大街小巷都有可以喝正宗意式咖啡的bar,天气晴朗来一杯,meeting结束来一杯,逛街累了来一杯,这就是意大利人们的惬意生活。你可以尽情享受以前在国内时很向往的披萨、意大利面还有火腿配上起泡酒。当然最值得一提的是这边的冰淇淋,十分满分我给它十一分,毫不夸张。还有,就算呆久了很想念中国味道,米兰的华人街可以称之为欧洲最繁华的华人街,它可以满足你对美食的所有需求,让我们这些就算是在远隔千里之外的意大利也可以享受到中国美食的味道。

 

 

身在海外,你真的可以享受孤独带来的高级快乐,意大利的生活和工作压力真的很小,其实是可以忽略不计了,没有人去卷,也没有人在下班之后加班,大家会花费更多的时间去陪伴家人和朋友。这里的快乐也很廉价,比如:滑雪、跳伞、爬山、潜水,这些国内价格比较昂贵的项目在这里的价格都很亲民。在各种社交活动中可以结交很多开朗并且志同道合的朋友,这种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开心。

意大利的夜生活也是非常丰富的,一般的晚饭时间是7点开始,不过意大利人都有喝餐前开胃酒的习惯,所以夜生活基本从6点半就已经正式开启了,说起夜生活怎么少得了米兰运河,这里给大家配上夜生活的运河,自行体会灯红酒绿的自由和洒脱吧!

 

这边的景色是真的很美,可以欣赏欧式巴洛克风格的建筑,乘坐历史悠久的电车,可以安心享受慢节奏生活,并且有足够的时间反省自己,或者说可以享受绝对的自由。如果你拥有一辆自行车,我一定建议你周末骑着车在街上随便逛逛,骑着它慢慢感受意大利的风土人情和美景,也别有一番滋味。

意大利人对你的夸奖从不吝啬,也会发内心的给出赞美和掌声,在这里你可以穿自己想穿的衣服,画自己想画的妆,没有人会在背后讨论你是个怎么样的人,让你拥有绝对的自信,心安理得做自己。

 

【投稿文章】

欢迎联系微信:

wlf2415919529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为什么意大利呆久了不想回国?》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8004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