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学好意大利语的10个小窍门 (下)

没有看前五个小窍门的同学看这个链接哦

学好意大利语的10个小窍门 (上)

今天给大家分享学好意大利语的最后几个小窍门

六. 要学会 “现学现用”

为了记一个单词、一个句子、或者语法,最好的方法是马上把我们学习的新内容灵活运用。所以同学们应该明白,为什么好好做作业是个特别重要的事情。

 

如果今天我学意大利语的时候, 学会怎么用 “去” 这个动词时,但我回家不做作业,不看笔记,不写一些句子去练习,或者不跟意大利朋友聊天, 试试怎么用那个动词,那当明天老师说那个动词的时候肯定听不懂。或许你们觉得有些奇怪,老师说她们学中文的时候,下课回家后,会马上试着跟中国室友聊天并使用学过的内容!

七. 在用意大利语交流中 不需要去理解每一个词

只需要理解这句话的重点就够了

这个小窍门尤其是跟听力及阅读有关系。在进行一个对话的时候,如果不是你的母语,那很可能你并不是每一个词都认识,所以如果你想知道每个词的意思但不注意重点,也就没法懂那个人在说什么。

 

当然如果你不认识关键词当然没法懂重点,所以如果有这个情况,也就是这个对话并不适合你的水平。意大利语课程中的听力题,目标是让学生听懂一些重要的信息并不是让他明白每一个词的意思,这是不可能的。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 


假设你不认识 piccola 或 cioccolata 的意思,其实你只需要知道 Maria 经常吃 … 就好了。当然这个例子很简单,但是如果在很复杂的句子中,这个学法是很有用的,去掉不需要的部分并注意重点。

八. 学习任何语言重要的是放轻松
(老师会用游戏方式来教学)

 

常常有中国学生问: 老师我要怎么样可以更快的学习意大利语?或者怎样可以很快就达到B1水平?其实回答很简单,那就是没有更快的办法… 只能一步一个脚印… 当你每天上课的时候,老师每一节课都讲新的内容,这并没有什么用

 

为什么?因为学会怎么用是非常不一样的。什么意思?如果你懂了”过去式”,但是没有去练习怎么用它,也就等同于没学过。可能对你来说 “过去式” 的理论你已经很清楚了, 但是你说的时候还是不会用… 因为没时间消化这个内容,也就没办法让它应用的更流利和自然。

 

举一个例子关于学习动词的这个例子。我们上课的过程一般是这样的: 先通过一篇课文或者其他材料让学生注意一些动词,这样他们自己可以开始明白其中都有哪些意大利语动词变位。

 

然后继续看课文注意动词变位,第一人称是这样,第二人称是这样的… 到这里我会给他们看其他动词,然后给他们讲动词变位这个语法。其实这个部分是需要很长时间的。讲好了动词变位之后(当然都是用意大利语讲), 给学生安排练习、活动、游戏以及听力的一些练习,为了让学生好好练动词变位。虽然这样我可能有几节课没有讲新的内容,但是学生在这样的情况下,习惯好好用动词变位,而且这为他们带来了很大的进步。

 

九. 学习意大利语就像吃饭一样

需要时间去消化 让意大利语成为你身体的一部分

 

 

压力和学习是不能并存的。脑袋有压力的时候不放松,就不会接收新的信息。所以上课的时候最重要的一点是需要放松

 

当然这是老师的工作… 当学生犯错误时不要让他们感觉不舒服。还有老师应该营造一个很舒服的学习环境,且课程内容必须是有意思的。所以我们的老师每次都会准备新的内容为了满意学生的需求及兴趣。

 

十. 入乡随俗
(意大利语与文化有着密切的关系)

在学习意大利语的时候,知道怎样能好好学习意大利语而且可以达到很高的水平吗?其实最好及最直接的方法就是: 意大利!老师们分享了一些她们在学中文时候的经验,老师们大学学的专业是中文,但是发现,虽然已经毕业了,从校园走出来,但是中文还是很差,那是因为中文都只是在书面上所学到的。

 

在意大利大学那三年期间,很少跟中国人交流,所以没有练习机会导致没有应用这门语言的能力。所以最后都决定应该去中国学习,并且在这个机会基础上,更好的融入中国文化,来提高中文。当然,不是说你只要来意大利就足够了。因为你到意大利以后,只是有了一个更好的语言环境,但是如果不走出去接触意大利人,交意大利朋友,却一直跟中国朋友在一起,去中国餐厅吃饭,并没有融入意大利文化,那也没什么用…

* 以上提到的一些学习方法只供大家参考… 
  如果你有更好学习意大利语的方法 … 
欢迎大家留言与我们讨论!
 
如果同学们在学习意大利语上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添加小桥微信:bridgeschoolmilano
赞(1)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学好意大利语的10个小窍门 (下)》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7999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