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罗马著名侨领周秀英女士逝世,曾任罗马妇女会会长、罗马华星艺术团团长

秀英女士,意大利罗马华侨华人妇女联谊会创始人之一,罗马华侨华人联谊会第六届会长,意大利-中国贸易发展促进会执行主席等职务。1959年10月25出生于浙江温州,2020年不幸身患重病,经过两年与病魔的顽强抗争,2022年11月9日上午8点因病情日益严重,经医治无效与世长辞,享年63岁。

       周秀英女士90年代初期与夫君陈清华先生来到意大利,靠勤劳的双手开始了他们的创业生涯,经过多年的努力和打拼,取得了事业上的成功。

 

担任妇女会会长,

维护海外妇女侨胞的合法权益

       2015年6月13日,意大利罗马华侨华人妇女联谊会在喜来登大酒店隆重举行换届庆典大会,周秀英荣任第六届会长,她提出秉承创会宗旨,服务海外妇女同胞,维护海外妇女侨胞的合法权益的责任和义务,为罗马的妇女姐妹们多做实事,更好的为广大妇女侨胞服务,团结、和谐、自信、自强,共同谱写罗马华侨华人妇女联谊会的新篇章。

      周秀英女士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在她担任会长期间积极配合使馆工作,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还开展多项活动,丰富海外妇女侨胞的生活,组织 举办“迎国庆-庆中秋”、举行三八节活动、举办新年年会等系列活动,有“巾帼不让须眉”的出彩表现,充分发挥了“妇女能顶半边天”的重要作用。

        周秀英女士在担任会长期间,积极组织罗马妇女姐妹排练各种舞蹈,参与接待中国文艺艺术家青少年学者代表团 ,出席在中国安徽举行的中国华侨国际交流理事促进会理事大会 ,与贵州侨联签订友好协议,2016年春节代表意大利侨界参与中国侨联“亲情中华”春节慰问演出 ,博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担任罗马华星艺术团团长,

传播中华文化

          2017年8 月,时任国侨办主任的裘援平在访意期间,亲自为罗马华星艺术团揭牌, 周秀英任团长。在担任罗马华星艺术团团长后,她多次组织艺术团成员参加各项讲好中国故事的活动,远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参加欧洲妇女会活动,表演的舞蹈《茉莉花》 赢得了当地民众的阵阵喝彩。罗马华星艺术团在意大利举行的首届东方艺术节,艺术团表演的群舞“花好月圆”和“中国梦”是意大利观众对中国文化有了全新的认识 。艺术团还多次参与中国驻意大利使馆举办中华春节文化活动,其鼓声吸引了意大利民众。罗马华星艺术团在她的带领下,现在的罗马华星艺术团已经拥有了独立的活动场所,影响与日俱增。

周秀英女士

为人正直,乐善好施

         周秀英为人正直,乐善好施,待人诚恳,在创业的同时,她也积极参与侨团活动和热心社会公益,深受亲朋好友的喜爱与信任。周秀英女士在社会公益方面尤为积极。2015年7月,她参与了向陕北暴雨冰雹灾害的捐款活动;2016年、2017年、2018年及2019年,随同意大利-中国贸易发展促进会回国考察期间,积极参与了为当地困难学生、困难家庭及敦煌保护协会的捐款活动,受到当地政府部门的赞扬和表彰。

好友评价

            意大利-中国贸易发展促进会主席朱玉华说,周秀英身为一个平凡的人,却尽自己的能力做了不平凡的事。对家庭:她勤俭持家,任劳任怨、责任重于一切。对长辈:她倾注孝心,仁义慈孝,常怀感恩。对晚辈:她对子女从不苛求,自己再苦再痛再累,都深深地埋在心里,只希望他们家庭和睦幸福。对亲朋:她热情周到,真诚友好,相敬如宾。

        意大利罗马华侨华人妇女联谊会会长陈旭萍说,她的一生是为家庭操劳的一生。她不仅是罗马妇女界一位好侨领,也是一位热爱生活、热爱家庭、关爱子女的好妈妈。为了能让儿女们健康成长,从生活到学习倾注了她的全部心血。无私的母爱,将永远铭记在儿女们的心中。

       罗马华侨华人妇女联谊会名誉会长包雪芬说,周秀英女士一直是我的好姐妹,相识三十多年来我们有着无比深厚的友谊,我们曾经一起相互鼓励,曾经一起相互支持,曾经一起相互学习,历历在目的生活,我想起常常泪满襟,痛失了人生挚友。

       在周秀英女士患病和逝世后,许多侨团侨领、亲朋好友,亲自慰问或通过唁电、电话形式表达慰问,其夫君陈清华先生携家属含泪对大家慰问表示感谢。

鸣谢唁电单位:

意大利-中国贸易发展促进会

意大利罗马华侨华人妇女联谊会

意大利青田同乡总会

意大利华商总会

意大利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 

意大利罗马温州工商总会

意大利中国总商会

意大利南部文成同乡总会

意大利罗马华侨华人女企业家协会

意大利罗马饮食行业协会

意大利中国侨商会

意大佛罗伦萨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 

意大利米兰华侨华人妇女会

罗马华人华侨酒吧协会

意大利中小企业促进会

意大利 (中国)浙商总会

威尼托华侨华人工商联合会 

匈牙利华星艺术团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罗马著名侨领周秀英女士逝世,曾任罗马妇女会会长、罗马华星艺术团团长》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7992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