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华人男孩跳楼,给父母敲响警钟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华人父母辛苦打拼,为了什么?为了生存,为了孩子。
我们能给孩子的,除了吃好穿好,还要关心——关心,关心,顾名思义,要关爱孩子的内心世界。
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华人孩子是有影响的。

10月25日中午2点半左右,Carpi市中心一条街道上传出沉闷的响声:一华人男子从住家楼三层坠落……路人见状立即报警,救护车赶到将这名华人送往医院抢救。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警方表示,存在两种可能:一是被人推下去的,二是自己跳下去的,必须通过具体伤势来还原案情真相。
从后续信息来看,属于后者的可能性较大。
据了解,跳楼的是一个十五六岁的华人少年。男孩患有忧郁症,家人曾因他的事接受警方调查……
这并非个案。自杀未遂、自残、或隐居(自闭)……新冠疫情已给青少年烙下了很多负面情绪,并且普遍存在,普拉托不少华人家庭也需要接受心理治疗。
普拉托心理医生Vannucci博士是这方面的专家。她坦言,后疫情时期的焦虑和担忧非常普遍,目前来自当地家庭的心理治疗申请增长了15%;最近,华人父母也在联系她。

Vannucci指出,“一方面,这意味着我国对心理健康的关注有所进步;另一方面,也意味着某些疫情后的焦虑和担忧非常普遍。其中一个案例涉及产后抑郁症,另一个涉及与孩子的关系;甚至出现青少年企图通过自杀等极端方式与父母分开”。
自闭现象也令人担忧。这包括与父母关系不佳,青少年将自己封闭在一个空间里,在自己和周围人之间建立边界,谁也进不去。
Vannucci认为,疫情导致生活失常,孩子们无法从学校、体育运动、或与朋友的交流中获得自主权,身心健康受到很大影响。
她强调:如发现孩子不正常,建议父母不要单独采取行动,而应及时联系家庭医生和心理医生介入,让专家找出症结所在,父母再对症下药。
事实上,早在2020年爆发第一波疫情之后,意大利医学界便发现:疫情导致的社会经济危机催生了普遍性的抑郁症。正因如此,后续防疫不再封控,同时积极开展心理疏导。  
意当局为此投入2500万欧元专项资金,需要帮助的人可向INPS提出申请,最高可获得600欧元的心理治疗补助。截至目前,伦巴第大区的申请数量最多,其次是拉齐奥和坎帕尼亚。
很多时候,华人父母看到孩子闷闷不乐或性情古怪,往往不知是病,由此错过最佳治疗期。
Vannucci博士对此提示,当发现孩子经常把自己锁在房间、减少社交、与家长严重抵触、自伤自残时,必须引起警惕,早发现早疏导,避免走向悲剧。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华人男孩跳楼,给父母敲响警钟》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7950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