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一夜变天:烟草店取消Pos机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由意大利烟草商联合会组织的博览会,宣布了一项伟大的小革命:烟草店取消Pos机!
众所周知,从今年7月1日起,意大利所有商家和自由职业者均必须配备Pos机为客人提供刷卡服务(客人自愿选择现金支付则另当别论)。

刷卡支付也包括手机App钱包,拒绝刷卡的商家将受到处罚。
这一法规的本意旨在防止商家偷税漏税。然而,自出台之日起就饱受争议。
尤其是烟草店和酒吧业主,纷纷抱怨这会无形间增大成本。令人惊讶的是,如今税务局采纳了烟草店的意见,免除他们的强制Pos义务。
意大利烟草商联合会负责人对此表示,“税务局的决定很好,我们非常满意,这是我们一直以来在追求的结果。事实上,烟草店提供的小玩意和服务价值与刷卡支付成本不符。我们希望措施立即生效,不要再有其他监管干预!”
不过,意大利消协的看法略有不同:“给烟草店搞特殊,不但会造成商业不平等,而且那些想刷卡的消费者只得用现金支付,也会感到不方便……”
既然烟草商可以摆脱Pos机,其他商家会不会逐步摆脱Pos机?
凡事皆有可能。右翼强势归来,很多规则将在一夜之间颠覆!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一夜变天:烟草店取消Pos机》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7946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