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欧盟批准最低工资指令!对意大利有何影响?

近日,欧盟理事会批准通过了成员国设定适当最低工资的指令。

意大利Fanpage网报道,欧盟最低工资指令由欧盟委员会自2020年10月提议,并于近日最终获得欧盟理事会批准。该指令将于欧盟官方公报发布二十天后生效,各成员国可用2年时间将其正式转换为法律。

指令要求,实施国家最低工资制度的成员国应建立框架、制定明确工资标准,并应每2-4年进行一次更新。成员国可采用国际常用指示性参考值,例如工资中位数的60%或平均工资总额的50%制定最低工资。

目前,欧盟27个成员国中有21国制定了国家最低工资标准。而意大利、奥地利、塞浦路斯、丹麦、芬兰和瑞典采用的则是工资集体谈判制度。而欧盟的新指令也涉及这一部分:要求集体谈判覆盖率低于80%的成员国应制定计划扩大范围。意大利目前共有992个不同的集体协议,已覆盖全意90%的劳工。

另外,欧盟指令还要求各成员国主管部门应加强对法定最低工资的监管。成员国应评估其目前的法定最低工资标准是否足以保障劳工获得体面的生活水平。欧洲议会议员琼格里思此前已表示:“此举可减少工资不平等的现象,推动最低工资上涨。拿最低工资的劳工应可去添置新衣、参加运动或是度假。他们应享有体面的生活。”

意大利CGIL、CISL和UIL等主要工会称,欧盟最低工资指令的最终获批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同时表示将尽最大努力提高工资谈判的有效性,并提高劳工的薪资水平。

来源意烩:oushitalia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欧盟批准最低工资指令!对意大利有何影响?》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7890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