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怎么就"裂"了?未来经济发展潜力、政策重点都在这儿?

意大利全国选举现已落下帷幕。此次选举全意投票率仅为64%,创下历史新低。而这一投票率背后隐藏的危机,必须要引起意大利的警惕。

•意大利怎么就“裂”了?

意大利《晚邮报》报道,正如分析人士所看到的,意大利已被“一分为二”,国家的“分裂”态势从上周日(25日)大选投票日这一天开始,彻底显露出其愈加深刻、且几乎难以弥合的“断层线”,而那不勒斯则是真正的“分裂之都”。

此次投票统计显示,趋于边缘化的南部地区投票热情丧失,尤其是坎帕尼亚、撒丁岛和卡拉布里亚地区。而卡拉布里亚大区的圣卢卡市(San Luca d’Aspromonte)的选民几乎放弃了自己手中的“民主权利”,当地投票率仅为21%,是全意最低。

值得注意的是,由前总理孔特领导的五星运动党此番获得了近16%的支持率,为全意第三大党。该党在南部地区的支持率较高,甚至略高于如今的第一大党意大利兄弟党,尤其该党在那不勒斯获得了极高的支持率(约42%),而整个中右翼联盟才仅为30%。这也再次突出了意大利南北的“分裂”局面。

《晚邮报》

“孔特使用了最简单、最成功、最直接的口号:国民补贴。”意大利政治学家Mauro Calise称,选举数据表明,如今南北似乎已愈发不可调和,几乎处于“民族冲突”之中。

社会学家Domenico De Masi认为,南北盛行不同的价值观,国民补贴是一种“情绪”的表达,这不仅仅涉及经济学,还包括意识形态。

•意大利未来经济发展、执政重点,都在南部?

总部位于那不勒斯的南方基金会主席Antonio D’Amato指出:“北部已经饱和,如今意大利所有的发展潜力都在这里。”事实上,在大约一年前,也就是德拉吉《国家复苏与复原力计划》(PNRR)推动力最强的时期,D’Amato和那不勒斯工业家领袖就发布了一份需将南部发展和国家发展联系起来的报告,呼吁南方就业率在十年内必须增长至少15个百分点。

然而政治学家Mauro Calise认为,真正的问题不是资金,而是资金的管理使用,“具有管理能力的年轻人都离开了南方,这导致在南方投资变得更加困难,因此只剩下了资金分配政策。”

Pixabay

对此,D’Amato承认南方与其他地区的趋同政策失败了,并且坎帕尼亚和普利亚等地出现了结构性资金使用违约情况,从而加剧了南方文明的危机。但他同时表示:“我们拥有欧洲最丰富的人才资源(只是并未善加利用)。现在,我们需要的是一个意大利统一发展的愿景,否则意大利就得完蛋。因此梅洛尼别无选择。”

报道最后写道,意大利民族解放运动领袖马志尼曾经预言:“南方是什么样,意大利就会是什么样。”在时间的洗礼和历史的涤荡下,而今从那不勒斯来看,这句话似乎真将成为现实。

(意烩原创,编译:尘烁、华嘉颜,图片来源见标注,转载请注明意烩:oushitalia)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怎么就"裂"了?未来经济发展潜力、政策重点都在这儿?》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7882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