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华人老板娘被查,遇到骚操作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碰到事,找律师,通过法律手段面对问题、解决问题、并合法维权——这是西方社会的规则之一。

 

一位华人老板娘就这么做了,可没想到,事情拖了五年仍没定论;不仅如此,还引来司法界人士的愤怒。始作俑者,正是税警。
日前,Bari刑事法庭庭长、律师Guglielmo针对同行、Dachille律师经手的华人案件评论称:“律师与委托人谈话的那一刻起,便代表了信托关系中最神圣的一刻”。 
事情还要追溯到2017年2月。当时,Bari税警对Casamassima市某华人货行展开检查,检查过后,警方扣押了约2000双鞋子。
税警在调查中认为货行老板娘还涉嫌一起名牌运动鞋造假案,随后以接赃罪、售假罪、商业欺诈等罪名对其提起指控。
商业欺诈不光涉及到罚款,还事关刑事责任,非同小可。事情发生后,老板娘向其律师Dachille寻求帮助并请求辩护。
Dachille在电话里让老板娘详细讲述了整个检查过程,最后安慰她:“不要担心,不会有事的,后期税警可能会带着翻译过来……”
之后,Dachille又通过whatsapp接收到了税警扣押的那批鞋子的照片。令律师和老板娘都没有想到的是,两人的一举一动全在税警的密切监视之下。
与第一次通话不同,第二次通话全由税警监听转录,并最终出现在检察官提交指控的材料中。
Dachille后来发现,“他们(税警)把我说的一些话故意加粗标注,想让我在为华人辩护时,在检察官面前处于不利地位,但实际上这些话没有任何犯罪意图假设”。
连律师都被监视和偷听,甚至还暗中误导检察官,这官司还怎么打?

事情曝光后,立即引起司法界的极大愤慨。相关律师决定在10月14日的听证会上宣布弃权,当地法官还为此举行了一次公开集会,以提高公众的意识。
宣布弃权的律师在声明中表示,“这种对话不能承担任何调查意义。民众必须能信任我们,如果不能在私下自由讲话,不仅破坏了当事人与律师之间的信任,而且也破坏了民众与执法机构之间的关系”。
事实上,意大利税警监听并截获“问题人物”及其辩护律师之间的通话、并最终列入审判依据的做法由来已久。诡异的是,似乎没有任何规定能制止这种一直被法典明确禁止的“做法”。
本案中,税警的做法存在多方面违规。一方面,税警擅自监听并留下记录,还用粗体突出律师所说的话;另一方面,他们将监听内容交给负责公诉的检察官,后者会将这些材料转给法官作为呈堂证供。
这种先入为主的暗示,具有明显的针对性和误导性。换而言之,华人老板娘一开始就处于不利地位。接下来,如何保证执法的公正性?
截至目前,Bari税警总部仍未对此事发表任何回应。意大利司法界发出严肃拷问:
不择手段的取证是否歪曲真相?
谁来监督和制约税警滥用职权?
后疫情时代,意大利发生的税务纠纷占比多达30%,当事人不得不为此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这其中,是否存在执法过度、甚至颠倒黑白?
没有公正,难有答案。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华人老板娘被查,遇到骚操作》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7881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