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2022年意大利新规:如何证明自己还活着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您还活着吗?请证明!” 意大利社保局INPS日前对住在境外的退休人员提出了这样的要求。根据新规,未在规定期限内给出答复的人将在几个月内失去自己的养老金。

 

根据这一规定,居住在境外的意大利退休人员自9月14日起,必须向INPS报告自己“还活着”从而继续领取津贴——这些人分布在欧洲其他国家、及大洋洲、非洲、亚洲等地,涉及近32.6万份养老金,总额接近14亿欧元。

 

今年2月,意大利社保局正式启动对境外居民的养老金核查工作,目前进入第二阶段检查。对于2022—2023年,委托给代表INPS处理海外支付的花旗银行支票将更加严格,避免在领取者过世的情况下继续定期发放每月津贴。
INPS对此表示,花旗银行“将负责派送证明自己活着的要求,收到的人员应在2023年1月12日之前将生存证明提交给银行”。

如果超过这一期限,2023年2月的发放将“由居住国的西联汇款机构以现金支付”,如果2023年2月19日仍未进行确认者,INPS将从2023年3月起暂停其养老金。
这部分人员既包括意大利退休人员,也包括一部分回到原籍国的移民。相关人员可以通过纸质回复、或前往当地意大利使领馆填写表格并签名,也可通过银行网站等方式进行认证。
哪些人会在退休后移居国外?根据统计,这些人通常分为三类:已获得养老金并决定返回家乡的移民;决定帮助境外子女照看小孩的祖父母;因为税收低、物价低而移居他国养老的人。

目前,INPS向海外人员支付的养老金占支付总额的2.4%,约为32.6万份,领取最高金额每月3800(突尼斯)至4240欧元(葡萄牙)不等。葡萄牙、突尼斯、西班牙是意大利人最偏爱的移居国家。
移民基金会的最新数据显示:从2017年到2021年,决定搬到里斯本及其周边地区的意大利养老金领取者增加了两倍多(从994人增至3500多人),如果加上选择移居西班牙的人群,总数将超过1万人。
如今,希腊也诚邀担心电气费飙升的意大利人到他们那养老——希腊物价不高,而且冬季温和。
INPS发放的养老金与其它福利津贴都会根据上一年通货膨胀记录来进行调整,今年也不例外。从今年10月起,意大利最低养老金升至524欧元。面对如此庞大的国库支出,定期“证明自己还活着”确有必要。
中国的退休人员如何“证明自己还活着”?办法很多,最绝的一招是:手持当地(当天发行的)晚报,自拍后发给相关部门。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2022年意大利新规:如何证明自己还活着》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7875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