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在意大利租房难:隐形潜规则让华人受伤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在意大利租房,有一些隐晦的潜规则。不少房东在招租时设立门槛:不能养宠物、半年押金、银行冻结等等,某些华人租客甚至还会面临因移民身份遭到拒绝的尴尬境地。
前不久,意大利一档电视节目引发众议:政坛新秀Aboubakar虽贵为议会成员,并同时拥有科特迪瓦和意大利双重国籍,仍被房产中介以房主拒绝外国租户为由吃了闭门羹。Aboubakar对此表示,将通过法律渠道追究此事。
那么,房东有权不把房子租给移民吗?
确实。意大利没有任何法律可以强制房东签订租赁合同。换而言之,在法律层面上,只要房东没有明目张胆的歧视行为,便可以隐晦地拒绝移民租户、单身狗、同性恋等任何自己不中意的租客…… 

有学者仗义执言,表示应对移民一视同仁:
一来,移民人口不断增加,已从2002年的130万增加到2021年的590万,移民在租房市场的占比日益壮大,目前已达到市场份额的32%;
二来,租房风险因人而异,不能以国籍简单粗暴的进行划分;再者,移民身上鲜有富贵病,一般不会吹毛求疵,适应性较强;
最后,移民更希望和房东处好关系,也更珍惜这层关系。
面对房东的刁难,华人通常以和为贵,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过,这份隐忍并不代表无底线的一味让步。
据一位留学生反映,自己在Idealista官网看到一则条件不错的租赁信息,电话打过去表示可以按照房东的要求押三付一。
参观房间时,双方谈得都不错,没想到第二天房东就变卦了,要求学生先去银行冻结六个月的房租,且房东在学生退房后的一个月内可无条件从银行提冻结款(留学生推测或与其外国人身份有关)……
面对这样的无理要求,留学生果断退出。自己还没住进去对方就这样费心盘算,日后必然是羊入虎口。事实上,就有房东以外窗破损或把手松动为由,在留学生退租时将押金“吃掉”。
租房是门学问,看房时一定要多看几家、并仔细看清附加条款,再做决定。决定租住后,要把该备注的都写清楚,如果不到期限就提前退租,最好寻找新的租客。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在意大利租房难:隐形潜规则让华人受伤》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7874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