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2022年意大利:突然叫停家庭团聚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9月13日申根签证信息中心确认,意大利驻卡萨布兰卡(摩洛哥)总领馆宣布,暂停受理家庭团聚申请。
据悉,领事馆在其官方Facebook上明确:该国申请人在未来两周内无法在卡萨布兰卡递交家庭团聚签预约。这一决定或为对平台进行技术更新,也被外界视为打击非法移民的措施之一。
 
 

此外,通过暂停该国家庭团聚预约,领事馆希望重新分配时间,并为其他签证申请提供更多的预约。
根据规定,所有未与申根国家达成签证自由化协议的第三国公民均需获得签证才能进入申根地区国家。不久前,欧盟将原定于2023年5月启动的欧洲旅行信息和授权系统(ETIAS)再度推迟六个月至2023年11月,究其原因,尚未解释。
ETIAS是一项涉及全球60多个国家、超过14亿旅客的旅行授权。该系统启动前,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游客本可根据免签协议直接前往欧盟旅行;ETIAS启动后,所有人均需在线填写申请表格。
尽管欧盟表示此举旨在安全和防疫,但批判者认为ETIAS等同旅行签证。目前,国内防疫正紧,但出于工作、商务、留学、家庭团聚等原因来意已无问题,进入意大利后也无需核酸检测和隔离。不过,基于外交对等原则,来意旅游和就医仍被禁止,短期留学也被禁止。
今年8月,中国移民管理局发布的外国人赴华签证通知中明确:对从事外交、公务、复工复产、长期留学、赴华奔丧、或探望危重病亲属的人员开放申请通道,中国公民的外籍家庭成员亦然。
不过,中国仍暂停受理赴华旅游、就医或其他私人事务相关签证申请;而且,仍暂不受理短期留学人员申请。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2022年意大利:突然叫停家庭团聚》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7850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