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新闻】10月1日起电费燃气费账单将有巨变!这些信息你一定得了解

下一季度,意大利能源费用又要涨了!

综合意大利《共和国报》、今日网报道,从10月1日起,意大利电费和燃气费账单将出现一系列变化,其中包括支付方式、费用金额等。令人无奈的是,无论有多少抗议和不满声音,似乎都无法阻止能源价格的上涨。

•电费和燃气费分别什么时候将开始涨价?

9月30日,意大利能源、网络和环境监管局(Arera)将宣布未来3个月的新电价;而新的燃气费税费则需等到10月30日。

与电费一季度(3个月)一变不同的是,燃气税收的变化将逐月公布。Arera称,这是由于当前天然气价格波动变化极大所导致。

•天然气账单将变成每月一付?对我们有好处吗?

在意大利全国消费者联盟的要求下,Arera近日宣布从10月起燃气费可每月一付。此举是为让消费者、尤其是那些燃气费高昂的客户更清楚明确地知晓自己每个月(至少在今年10月至明年3月期间)的燃气费支出情况,并进行支出调配。

尽管Arera声称每月调动燃气价并更改账单频率的举措是为民众利益着想,但Codacons消费者协会却称此举是一个“疯狂的选择”,并称每月发送燃气账单只会徒增运营商的成本,而这些成本最终都将由消费者来买单。

与此同时,Assoutenti消费者协会也认为每月发送燃气费对于民众毫无益处。该协会主席Furio Truzzi认为,在天然气价格极端不稳定时期,每月更新天然气价反而可能导致更高的账单费用,而政府和Arera至今尚未采取任何有效措施来减轻能源危机给全意家庭和企业带来的重负。“这才是能源局和政府需要向人民解释的。”

Pixabay网

•下季度能源费用还会上涨多少?

据初步估计,今年第四季度的能源费用预计将较第三季度再翻一番。主要原因在于原材料成本的上涨,尤其是占能源生产需求40%以上的天然气成本的上涨。

•此前的减税法案不管用?接下来还会有新援助吗?

管《2022援助法案二号法案》已取消了账单的“系统费税费”,但这主要是对可再生能源的激励措施,而非针对天然气价格采取的有效行动。

不过意媒消息称,政府此后又可能会颁布一项新法案,为市民和小企业划拨一笔账单援助基金。这笔资金可用意大利9月的额外税收来资助(8月额外税收为40亿欧元)。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新闻】10月1日起电费燃气费账单将有巨变!这些信息你一定得了解》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7849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