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全意华人注意:意人口普查今天正式开始!详细攻略来了,被查到一定要配合

2022年9月30日至12月22日,意大利迎来新一轮人口和房屋常态普查。

 

意大利国家统计研究所Istat官网报道,通过普查项目,可了解意大利在国家、大区和地方层面常态化居住人口的主要结构及社会经济特征,并将相关数据与过去和其他国家的情况进行比较。
 
需要注意的是,参与普查是法律规定的义务,违反此项义务将会受到处罚。
 
1. 哪些人将参与2022意大利人口普查?
 
今年,全意共有2531座城镇的132万6995户家庭将参与本轮人口普查。收到选定信函的“样本家庭”有法律义务必须完成普查问卷。
被选中的“样本家庭”都将收到由Istat签发的正式信函和资料单,而未收到信函的市民则不参与此次人口普查。
2. 人口普查如何进行?要怎么做?
被Istat选定并参与人口普查的家庭,分别包含下述两种不同的调查项目:
① 收到选定信函的“样本家庭”:
– 2022年9月下旬起,被选中参与人口普查的“样本家庭”将收到由Istat签发的正式信函和资料单。文件内将告知普查具体信息,提供填写在线问卷所需的个人访问凭证,此外还有获取免费帮助信息的联系方式等;
– 10月3日起,每户家庭须根据信函中列出的普查信息,直接访问Istat网站并输入访问凭证,独立填写网络问卷。此外,也可前往市政普查中心(CCR)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进行填写;
– 11月起,还未填写在线问卷、或问卷未完成的家庭,将会收到Istat发来的提醒通知。在线问卷截止日期为12月12日;
– 12月13日起,仍未完成问卷填写的家庭,只能通过以下方法参与人口普查:
A) 由市政人员通过电话进行普查;
B) 普查员进行上门普查,或预约进行面对面普查;
C) 市民前往市政普查中心进行面对面普查。
② 在“样本区域”被选中的普查家庭:
– 9月30日至10月12日期间,参与“样本区域”的家庭将在住家大楼内看到非记名的普查海报,并收到信函通知。人口普查员将前往这些家庭进行上门普查。普查海报和通知函上将注明人口普查信息、普查员姓名、上门日期和时间,以及必要的联系人信息。
– 10月13日至11月17日,调查人员将上门普查。这些家庭须在市政普查员的辅助下独立参与普查,包括向后者提供相关信息、共同填写在线问卷等。
 

Pixabay网
3. 人口普查问卷包含哪些内容?
人口普查问卷主要包含以下信息:
– ­家庭成员名单:即住所内的所有常住人员。且必须为名单中的每个人填写一份个人表单;
– ­“住所”页面:包含住所类型、房屋特征、建筑物属性等问题,以及是否拥有汽车和停车位;­
– 其他信息:问题涉及填写方式和沟通渠道。
(*普查时所提供的所有个人信息,都将受到个人数据保护条例的保护)
若普查期间遇到问题,需获得帮助或解释,可通过以下方式免费获取帮助:
– ­拨打免费电话:800.188.802。该热线在9月30日至12月22日每天9.00-21.00开放,包括双休日;
– 通过电子邮件进行询问:censimento.lista@istat.it;
– ­前往所在地区的市政普查中心寻求帮助。
4. 未配合参与人口普查会有什么后果?
根据意大利Laleggepertutti网早前消息,若被选中参与人口普查,却未就此做出回应的家庭,将获最低206.58欧、最高2065.83欧元的罚款。若在受到行政处罚的60天内支付罚款,罚金数额将有所减少。若认为惩处不合理,可在30天内向行政长官提起上诉。
 

(意烩原创,编译:华嘉颜、莎莎,图片来源见标注,转载请注明意烩:oushitalia)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全意华人注意:意人口普查今天正式开始!详细攻略来了,被查到一定要配合》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7845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