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华人女子一无所有,却赢得居民尊重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40岁,不会意语,也没资质证书,一名女子能做什么?为了爱,她来到异国他乡,又如何解决生存问题?
40岁的华人女子Yu为爱来到Marche大区Fano市,但一直没找到工作。她不会说意大利语,没有意大利资质证书,也没有专业技能。
但她没有坐以待毙,而是利用干家务的经验将闲时的消遣变成了一项事业。
开饺子店几乎是因为好玩而诞生的,店家将包好的饺子送货上门。得益于互联网和whatsapp的传播,短短几个月内,Yu将小小的饺子演变为一门生意。

一开始Yu每个月会为伴侣Simone的朋友包上百只饺子,因为好吃,名气渐渐传开,就连周围Marzocca、Montemarciano、Senigallia、Marotta、Mondolfo、Pesaro、Fossombrone和Saltara等市镇,也有人慕名而来定购她做的饺子。
眼下,速冻饺子满天飞,小吃连锁也随处可见手工饺子,为何Yu的饺子能打开销路?或许胜在味道,或许胜在用心,Yu的故事成为移民克服语言困难、扎实创业的成功事例。
Simone表示,“其实我们的本意是想为她找份工作,但是因为Yu才来意大利,也不会说意大利语,所以一直没找到;虽然她会烧菜,也是因为语言障碍,很难有餐厅愿意用她……所以我们开始在家做饺子,结果名声逐渐传开了。第一个月她在家包了500个饺子,现在一个月我们能卖出5000个饺子左右,还有餐厅来跟我们订饺子……”
正所谓,技多不压身。Yu不等、不靠、也不怨天尤人,而是踏踏实实用劳动打开生存之门,赢得了当地人的称赞——这份自立自强的精神又何尝不是广大华人的写照!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华人女子一无所有,却赢得居民尊重》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7836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