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华人小心了!银行转欧元给家人和朋友时,别超过这个数!会被税务局监控和罚款

华人汇款注意
许多以前需要亲自前往银行的业务现在可以通过不同银行实体的网站和智能手机上的应用程序在线进行。例如,最常见的操作之一,银行转账,无需踏入银行,甚至足不出户即可轻松进行。

但是你必须小心不要犯错误,这既适用于那些不特别精通技术的人,也适用于那些不习惯银行事务的人。我们必须特别注意我们对家庭成员的转账,因为取决于金额和概念,会引起税务局的注意。

事实上,我们所做的每一个银行动作都越来越受到税务局的“监控”。如此一来,税务机关能发现逃税、欺诈或洗钱案件。

在银行方面,他们有义务将其客户账户中的任何可疑变动以及银行转账给家庭成员的情况通知税务局,不仅仅是我们转账的金额,还有出于什么目的。

根据意大利新的简化法令修改的第167/1990号法令的第一条,规定了任何汇款中介机构、银行等交易只要超过5000欧元,就都必须向税务局通报海外转账汇款。

据报道,此项法令的修改是为了“反洗钱”而做的,针对的人群无论是公司、协会还是意大利居民、非意大利居民,只要是向海外汇款超过5000欧元,就会触发监察。

为了防止很多人使用小额汇款的方式来慢慢的转移钱财,通常税务机构会将7天以内的交易相加。

税务局检查的内容有:

·银行和邮政支票

·包括邮政订单

·信用卡付款单

·可转让保单

·质押保单

华媒提醒,无论华人以何种方式汇款,单笔交易最好低于5000欧元,否则容易被检验来源、去向,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在超过 10,000 欧元的情况下,会直接引发税务局的检查。但是,我们也不必害怕,因为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会被罚款或处罚。只要我们能证明这些变动是合理的,什么都不会发生。

另一方面,家庭成员之间的所有转让均需缴纳遗产税和捐赠税。这样,我们将不得不从我们转移的资金中,按照一定比例支付税款。

如果是以借钱的名义,也会受到税务局的监控。当相同的资金没有退回到原始账户时,将被视为“变相贷款”,最终可能会导致支付遗产税的百分比。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华人小心了!银行转欧元给家人和朋友时,别超过这个数!会被税务局监控和罚款》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7833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